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敏感性肌肤的护理注意事项

2015-09-26 11:11:4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语:生活中有部分的女性是敏感性肌肤,那么对于这些女性而言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做好肌肤的护理呢?

有些美眉的肌肤是属于非常敏感的类型,例如在饮食上食用不恰当的食物过敏、在使用护肤品上挑选不正确也会过敏,为何肌肤会如此敏感呢?你的肌肤过于敏感,那就是一种问题性的肌肤,美眉们要知道,你的肌肤原本并不敏感,可能是由于某种不恰当的护理而令肌肤越来越敏感,因此,我们需要找出肌肤敏感的原因,再具有针对性的做出护理。今日,小编就跟各位美眉们讲解以下肌肤越来越容易敏感的几大原因,肌肤护理要加倍谨慎小心哦!

1、频繁去角质损伤肌肤

肌肤为何变得越来越敏感?现如今,美眉们去角质的肌肤护理工作是越来越频繁了,殊不知,这样会非常有损肌肤的健康,也会令肌肤变得越来越敏感。定期为肌肤去除角质,确实能够清除肌肤的污垢,但是,如果过于频繁,就会对肌肤有很大的刺激,由于美眉们的肌肤特点都各有不同,如若肌肤肤质过薄,再频繁去角质的话,就很容易引发过敏等问题。因此,美眉们在去角质的问题上要多加注意,小编建议干性肌肤的美眉们可以每隔一个月进行一次去角质,而油性肌肤的美眉们可以半个月去一次角质,同时,尽量不要选择具有刺激性的去角质产品,宜选用性质温和的来使用。

2、清洁肌肤不注意

首先,我们来说说每天都做的洗脸吧,美眉们都喜欢使用泡沫丰富的洁面产品,觉得使用起来会把脸洗得更加干净,然而,泡沫丰富的洁面乳其活性剂也比较多,如果频繁接触皮肤,会令肌肤变得更加粗糙和敏感,因此,洁面产品并不是泡沫越多就越好。因此,美眉们在选择洁面产品的时候需要注意,尽量不要具有刺激性的洁面乳。另外,美眉们在洗脸的过程中,要注意力度的使用,如果洗脸用力揉搓肌肤,就会令肌肤更加敏感。而同时,在洗脸过程中,水温也要控制得当,温度过高或者是过低,都会导致肌肤敏感,从这些细节入手来呵护肌肤,让肌肤远离敏感。

3、护肤品的选择

有些美眉偏向于选择清香型的、植物型的护肤品,觉得用起来对皮肤的护理会更好,实际上,有很多的植物型以及香气型的护肤品其中加入了很多的香料和防腐剂,并不能够为肌肤提供营养元素,反而长期使用会有损肌肤,令肌肤更加敏感,还容易引发皮炎。因此,美眉们在护肤品的选择上要多方面考虑,如果某一种护肤品非常适合自己,就请美眉们坚持使用,不要更换,长期更换不同的护肤品对肌肤来讲也是一种伤害和刺激。

4、肌肤经常暴晒

紫外线辐射是令肌肤干燥粗糙衰老的主要原因,也是令肌肤导致敏感的元凶,因此,美眉们一定要做到避免肌肤暴晒,平时要做好防晒工作,不能有一丝懈怠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敏感性肌肤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理误区要规避!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因为某些因素导致自己的肌肤成为敏感性的肌肤,敏感性的肌肤是比较难护理的,如果不注意就可能会引发很多肌肤问题,会影响……详细>>

敏感性肌肤该怎么护理?应从这4个方面来改善

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肤色,而敏感性肌肤的人对肌肤的护理也是是非常头疼的。这是因为敏感性肌肤一般对刺激的耐受程度很低,还会让皮肤出现一系列的……详细>>

肌肤知识 敏感性皮肤的4种类型

敏感性皮肤,最直接的定义就是“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易受刺激是主要关键。这种皮肤一般都比较白,毛孔也较细小。详细>>

如何改善敏感性肌肤的红血丝

红血丝的MM最讨厌冬天了,从外面进室内,温差的差别让肌肤异常难受。而且,又红又敏感的肌肤总是红红的,难看死。对于这样的肌肤一定要好好的护……详细>>

判断你是哪种敏感性肌肤 敏感肌用什么护肤品?

雾霾加寒冬,不太理想的空气质量再加上寒冷干燥,冬季最易发生的皮肤敏感问题就找上门来。而无论你是“零”敏肌肤、轻微敏感肌肤,还是严重敏感肌……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