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秋燥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

秋季护肤就要选对方法

2015-10-09 19:02:2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语:季节不同,皮肤的状况也不一样,因此也要选择不同的护肤方法。秋季护肤,你找到好的方法了吗?

秋天的主气是“燥”,燥邪侵犯人体会出现一系列干燥的症状。所以滋养皮肤,首先应增强脏腑的生理功能。

秋季滋补,要选用“防燥不腻”的平补食物,这些食物既要有充足的水分,更要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滋润好脾肺,美肤功效相当显著。

另外就是抗老化,抗衰老是一年四季不变的话题,在秋季,应选择不同的抗老化食物。滋补食品,建议选择:百合、银耳、枸杞、莲子等食材。

中医用百合作为止血、活血、请润肺燥、滋阴清热的补药,是秋季清利肺热的上好原料。银耳则具有滋阴润肺、养胃等作用,是补中益气的是食品,对口干唇燥的秋燥症状有补益作用。另外,还可以每天泡茶时放些枸杞,秋季久服枸杞能够让你面色红润、延缓衰老。

此外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尤其是被誉为“美容维生素”的B族。西兰花、胡萝卜在补充维生素方面是食材中的圣品,它们不仅能提高秋季护肤的抗损伤能力,更能对保持肌肤弹性起到很好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护肤小常识 6招秋季正确护肤给肌肤最好的屏障

近日,广州的气温骤降,大家都纷纷穿上长袖衣服。秋意也渐渐变得明显了。随着秋意逐渐浓郁,很多MM的皮肤都很容易变得干燥,而且很容易觉得痒痒……详细>>

肌肤护理的6个调理方法 秋季护肤少不了做好防晒

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不可避免地松弛下来。要怎么才能让肌肤保持紧致年轻?快来看下下面6个调理方法吧。详细>>

秋天要如何护肤? 秋季护肤怎么做

秋天应该如何护肤呢?护肤是女性的一个重要的功课,只有把皮肤保养了,才会让自己光彩照人。秋天是一个干燥的季节,所以在干燥的季节里应该如何保……详细>>

秋季要如何美容护肤?这4个护肤基础步骤很重要!

每个女人应该都希望自己的皮肤水嫩、白皙,一直保持年轻。有些人三四十岁了,皮肤还是不显老,这跟平时的护肤保养有很大的关系。每天都坚持做好美……详细>>

有效护肤选对方法是关键 四大类型肌肤对症下药见效快

虽然,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护肤方法,但是,这些方法可能你用的时候很有效,可是用在别人身上却好不见效。其实,重要的不仅仅是护肤方法,而是选择适……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