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护肤极品精华素

2015-10-11 13:39: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语:精华素,是护肤品中之极品,成分精致、功效强大、效果显著,始终保持着它拥有的高贵和神秘。使用精华素你是否也有下列疑问?

Q1:市面上对精华素的英文称呼有Essence与Serum这两种,它们有什么分别吗?

A1:两者都是精华素,若要细分,也只是质地稍有区别,通常Essence的质地比较稀薄,而Serum则较浓稠。

Q2:应该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精华素呢?

A2:首先应该按照功效而定,视你的喜好选择美白、保湿或抗皱型精华素;其次是按照皮肤性质而定,如干性皮肤应该选择保湿滋润型精华素,而油性皮肤则应选择能收缩毛孔的精华素;最后视季节而定,一般在夏天可选用水质的精华素,而冬天则偏向较浓稠的乳液状。

Q3:精华素可不可以经常使用?

A3:可以每天早、晚涂抹1次,建议在早上选择一些含有防紫外线功效的,而晚上则是皮肤吸收营养最好的时机,最好选择蕴含高效保湿成分的精华素。

Q4:在日常护肤步骤中,涂抹精华素应在哪一步?

A4:应在面部清洁及涂抹化妆水之后,因为化妆水能软化皮肤,平衡皮肤酸碱度,有助加强对精华素的吸收。精华素之后要再抹上一层乳液,由于精华素通常含有较多水分,很容易挥发而导致皮肤干燥,而乳液则能牢牢锁住水分。

Q5:最好在什么时候开始使用精华素?

A5:最好从23岁就开始使用,因为这个年龄段正是皮肤最能吸收营养的时刻,能够更有效地预防肌肤因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衰老现象。如果到25岁之后才使用就已经迟了,此时的皮肤素质已开始下降,涂抹精华素只可维持当时的水平,很难再回到以往的状态。

Q6 :正在流行的精华素成分是什么?

A6:精华素的明星成分很多,下面几个是比较热门的:玻尿酸、胜肽、海藻、乳糖酸、大豆。一些品牌的精华素就是运用这些成分炼制的精华素就是主要运用的玻尿酸、棕榈酸五胜肽、虾青素,碧萝芷。

Q7:如何保存精华素?

A7:精华素的生产、加工、运输和包装多采用真空或无菌操作,往往不加任何防腐剂。因此,一旦精华素的包装破裂或未使用完,就很容易受到空气中细菌和灰尘的污染,发生变质。所以开瓶后的精华素,放在冰箱保存为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华素的使用方法

不要以为选好的精华素抗老功课就万事大吉。要知道,会用才是关键!千万不要让价格不菲的精华素变成鸡肋哦!详细>>

使用精华素的六个误区

价格不菲的精华素,咬牙也要投资,因为它单色精纯高效无可替代,不过,一定要避开下面错误的使用方法,“精华”才不会被糟蹋。详细>>

精华素到底怎么用? 教你精华素的最佳用法

女性们对于精华素想必都不陌生,很多女性每天都需要用到它,但是如果用错的方法,就难以发挥精华素的护肤功效。以下为大家介绍了精华素的相关信息……详细>>

美白精华素的正确使用方法

美白精华素的正确使用方法。有些MM使用了美白精华后发现效果并不理想,这可能是因为你的使用手法不得当。精华素应该如何正确使用呢? 每一个……详细>>

精华素的正确使用方法

因为精华素本身的特殊性,所以在使用方法上尤其要注意。下面就给您列举精华素的错误和正确用法。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