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对付头发干枯分叉三个偏方 头发分叉的护理方法介绍

2015-11-05 10:10:45      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秋冬季,很多女性的头发出现干燥、掉发、受损没有光泽,甚至脱发。专家建议,冬季头不妨用点小“偏方”。

秋冬对付头发干枯毛躁有三个偏方

“偏方”一:无弹性 加点蜜

小学老师梅清:自己一直在使用一款柔顺系列护发产品,由于近期冷空气入侵,天气较之前明显干燥,加之白天的寒风侵袭,长头发的我已经感觉到头发干燥的细微变化,后来也换了几款护发素,感觉都差不多,并没有好转。

小贴士:蜂蜜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是补充营养的好选择。所以用蜂蜜护发,其效果堪比护发素,比起人工化学成分,蜂蜜天然无刺激,更适合老人、小孩及皮肤脆弱者。如果头发比较脆弱,洗澡时可以取一些蜂蜜和脱脂牛奶,将它们等量混合。涂抹在头发上保持一段时间后,冲洗干净,可以保持头发柔软飘逸。

另外,蜂蜜被称为“天然保湿剂”,可以帮助头发吸收并保持水分,滋养干燥受损的头发。也可在日常护理所用的护发素中加入一些蜂蜜即可。这样比起直接把蜂蜜涂抹在头发上,冲洗得更干净,头发不会有黏腻感,同时还能使蜂蜜渗透发根,使头发湿润柔软。

“偏方”二:防脱发 加点醋

外企主管韩小姐:最近这几年最苦恼我的事情就是头发无止境的掉,记得以前很少掉头发,自从上班后,头发越发掉的厉害。天气越干燥掉的越多,一进入冬天更加厉害。脱发最厉害的时候就是洗完头使用护发素时,吓的我都心颤了,哪天我不会谢顶了吧?

小贴士:脱发的原因是冬季天气越来越干燥,水分得不到及时补充,导致皮脂腺分泌减少,引起毛发干枯及脱落。这些正常死亡的头发往往非常细小,每天掉上几十根实属正常,但如果早起发现头发掉的很多时,那就要引起注意了。

如果是正常脱发,就不必紧张。放松心情,减轻压力,平时对头发多呵护一些,就可以摆脱这些烦恼。如果掉发严重了,洗头时,在水中滴几滴醋或放少许盐,洗头的水不宜太热或太冷。洗头以2天至5天一次为宜,洗发的同时还可以一边搓,一边用指腹按摩。

“偏方”三:掉发多 常泡脚

白领李女士:最近感到非常害怕,这一两个月,办公椅周围,都能看见一堆头发的踪影。头发用手轻轻一缕就掉,很脆弱,没有韧性。

对此,天津市美容美发协会会长武意训表示,头发和人一样,也有其生长规律。在大部分情况下,毛发往往会在秋季掉落,并在接下来的冬天重新开始生长。如果不是长期大量掉发,不需要太过紧张,但要是超过3个月连续每天脱发80至100根以上,那么就要警惕了。

小贴士:多吃一些含铁、钙、锌等矿物质和维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质较多的食品;不要给自己造成太大的精神压力,生活越是紧张,工作越忙碌,脱发的机会越高。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弛体操等,可消除精神疲劳。进入冬季后,每天都应该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热水泡脚,这样不仅精力充沛,也有利于头发的养护。

头发分叉的护理方法介绍

1、做发膜和油

正如做面膜一样,令脸部加倍吸收养分,头发亦可做发膜;油和发膜,可以锁住蛋白质和水分的流失,令头发可以增加吸收养料的机会,回复生气。

方法:先洗湿头发,再将发膜或油用品均匀涂满头发,但切忌不要直接接触头皮,然后用保鲜纸包裹头发,用热气15-20分钟,最后清洗干净

小贴士

(1) 用发膜或油时,最好同时有蒸气配合,因为热气可令头发表层粒子的空间扩大,让头发更容易吸收所需养料。

(2)不妨在洗澡时先将发膜或油用品敷在头发上,然后包好,接着才去再用热水冲凉,这样热水的热气便有蒸气作用,帮助头发吸收养分。

(3)油和发膜用品分漂染、电烫和乾性头发,记住了解自己的发质才作选择。

(4)想头发快些回复光彩,可以每两天做一次。剪去开叉部位再油,效果更加好。

2、涂发尾油发亮油

这个方法最快捷,因为能令发质的表层暂时滋润,但是治标不治本,未及做发膜或油那样深层吸收。

把开叉的剪掉,而且每次洗发后都要用护发素,不要经常染发什么的,那样对头发的伤害会很头发分叉如何标本兼治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付头发分叉有7个妙招 一分钟解决头发干枯

这是很多女生都会遇到的恼人问题,等到头发长到一定的长度,如果不能够及时的修剪,那么这就会形成分叉的情况,那么到底女生头发分叉怎么办呢?详细>>

头发分叉是怎么回事 小妙招护理头发分叉断裂

夏天,紫外线的强烈照射,不仅会损害皮肤,而且还会造成头发的损伤,让很多的美眉都有头发分叉的困扰。头发分叉怎么护理?以下将为大家介绍8个头……详细>>

护发不当小心头发分叉 4种食物能治疗头发分叉

头发分叉会让很多美眉苦恼不堪,越是长的头发越容易分叉,头发是塑造良好形象的关键一环,拥有柔顺健康的头发是所有美眉的愿望。学会日常的一些护……详细>>

头发分叉严重怎么办?如何预防头发分叉?

头发是人体的重要部分,不管是对男生还是女性头发的健康都会在颜值上加上很多分,能够加强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头发分叉是一种很常见的头发问题,引……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头发分叉怎么办?头发分叉了怎么办 推荐五个护理小妙招。你的头发分叉了么?头发长到一定长度后,要是不及时修剪,就会引起头皮油脂代谢紊乱,……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