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头发易出油怎么办 谨记6招拥有健康头发

2015-11-07 08:39:3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头发油怎么办呢?对于油性头发的人来说,如果护理不当,头发出油就越发厉害。那么头发油怎么办呢?下面就为广大油性头发的朋友们介绍了六种专门对付头发出油的小妙招,想知道头发油怎么办,下面的每一种方法都不要错过哦!

头发油怎么办方法1、正确的清洗

头皮本身是不断分泌油脂的,只不过不同的人的程度不同,不要担心头发越洗越油就不敢洗头,实际上头发不洗才会越来越油,过多油脂的堆积还可能堵塞毛囊,造成脱发等更严重的后果。

头发油怎么办方法2、饮食要清淡

当人体摄入太多油脂的时候,由于消化功能有限,有一部分油脂不得不从皮肤分泌出来,而最常见的地方就是头皮和脸部,因此,适当减少油脂摄入,对于减少头皮和脸部的油脂分泌是有积极作用的。如果天生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更因为注意饮食的问题,何况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不利于身体健康。

头发油怎么办方法3、增强肝功能

人体消化油脂和分泌油脂是由多个器官共同作用完成的,这其中起主导作用的就是肝脏。如果人的肝功能不强,有可能导致对油脂的消化效率降低,导致油脂大量从皮肤中分泌,甚至引发一系列疾病的隐患,如血脂过高、脂肪肝等,因此如果肝脏功能不强,可以用药物和食物进行调理,检查出有肝病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治疗。

头发油怎么办方法4、保持充足的睡眠

调整睡眠,早睡觉,下面会专门的讲“睡眠营养不良”。

头发油怎么办方法5、多吃黑颜色的东西

如黑豆、黑芝麻、核桃仁、去药店买桑椹子等,可以一起熬粥喝。

头发油怎么办方法6、培养好心态

焦虑导致的脱发非常多,我有一个朋友写博士论文,非常用心而且焦虑,论文答辩之后发现自己的头发又一块鬼剃头,经我给他开中药调治并配合自己放松之后,慢慢好转,现在痊愈。

头发油怎么办呢?以上就是头发油怎么办的相关介绍,了解了这个小妙招,就不用担心头发油怎么办了。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够帮到大家。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出油厉害怎么办 四招教你改善头发出油问题

头发总是油油的,每天都要洗头,用了很多种洗发水还是不觉得好,那到底怎么办呢?很多人为此而苦恼,现在你不必担心,由小编来告诉你控油的方法。……详细>>

头发易出油怎么办?可以试试倒着吹干

头发干净蓬松会让人精神焕发,而出油的、贴着头皮的头发则给形象大打折扣。当你无法每天洗头,或即使每天洗头,到了晚上也一样油光可鉴时,不妨借……详细>>

头发爱出油怎么办?清爽4招教你轻松护理头发

头发爱出油怎么办?油腻腻的头发会让精心的装扮大打折扣。头发出油让很多人烦恼不已,尤其是在夏天,出油特别厉害的头发是很多爱美女生最为常见的……详细>>

头发总是出油怎么办? 六招缓解头发出油尴尬

有些油性发质的朋友们,是不是刚洗过头,就感觉头发油油的,总给人一种很邋遢的感觉,头发爱出油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只有了解了原因,才能更好的改……详细>>

头发经常洗,为什么还是爱出油?

对女孩子来说夏天到了虽可以穿漂亮的小裙子,但是也带来一些问题。夏天天气炎热出汗多,更需要频繁的洗头,但是洗头问题对很多女生造成了不小的困……详细>>

  • 蒋俊民

  • 田广俊

  • 熊益群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