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秋冬吃什么美容养颜 7道养颜美食助你美丽又健康

2015-11-10 09:42:58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女人,千方百计让自己保持青春靓丽,光彩照人,可现在化妆品“横行”,怎样才能找到天然有效的无害养颜产品呢?别急,接下来由我来推荐几种养颜又天然的美食

1,红枣

红枣是中医补益剂中的常用药物,具有健脾、益气、生血、滋养脏器肌肤的作用。经测定红枣中维生素含量为百果之冠,被人誉为“活维生素丸”。医学研究证明:维生素C能抑制皮肤中多巴醌的氧化作用,减少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着。维生素A的重要功能之一是激活和调节表皮细胞的生长,抗角化,所以补充维生素A有助于改进皮肤的水屏障特性,如配合维生素E同时使用可延缓和逆转皮肤的衰老。维生素E则有“青春素”的美称,具有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并促进皮肤组织的血液循环。维生素B族有调节皮脂腺分泌的作用。故俗话说的好“一日吃三枣,终身不显老”。

2,蜂蜜

蜂蜜采百花之精,有女性美容圣药之美称,经常食用蜂蜜可使人“面如桃花”。冬季皮肤干燥缺水少油,而蜂蜜中含有各类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能改善皮肤的营养,保持皮肤的细嫩光滑。特别是蜂蜜中含有47种微量元素,如锌、铁、钙、镁、钾等都为人体健康美容所必需。所以它不仅博得东方人的喜爱,在西方也倍受青睐,据传西方医学鼻祖――古希腊的希波克拉底就长期食用蜂蜜而寿至107岁。蜂蜜既可单独食用,也可与阿胶、红枣、龙眼肉、胡桃、枸杞等制成补膏服用。

3,黄瓜

它的味道鲜美,脆嫩清香,备受瘦身人士的推崇。而且它富含人体生长发育和生命活动所必需的多种糖类和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维生素,为皮肤、肌肉提供充足的养分,可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所含丰富的果酸,能清洁美白肌肤,消除晒伤和雀斑,缓解皮肤过敏。

4,龙眼

龙眼又名为桂圆,味甘性平,有养心安神、滋阴补血的功效,最适合于体弱多病、心悸失眠、面色无华的女性进补之用。将龙眼肉加冰糖熬制成“玉灵膏”,每天早晚冲服一汤匙,简单方便易于保存。据古书记载枸杞则有“补精气诸不足,易颜色、变白……令人长寿”之效。唐朝大诗人刘禹锡赞它为“上品功能甘露味,还知一勺可延龄”。现代社会竞争激烈,最易损耗精气,如在工作之隙不忘饮上一杯红润甘美,味如葡萄的枸杞茶,可算得上现代女性一种善待自身珍惜生命的完美体现。

5,胡萝卜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出,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它含β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和美白肌肤,预防黑色素的沉淀,并可以清除肌肤的多余角质。它也含有抗氧化不能少的维生素E。

6,樱桃

樱桃自古以来就是美容果,樱桃汁能帮助面部皮肤嫩白红润、去皱清斑,是不少美白产品的最爱。樱桃不仅富含维生素C,而且含铁极其丰富,是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除了含铁量高之外,它还含有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帮助活化细胞、美化肌肤。

7,葡萄

它含有大量葡萄多酚,具有抗氧化功能,能阻断游离基因增生,有效延缓衰老;它还含单宁酸,柠檬酸,有强烈的收敛效果及柔软保湿作用。另外,葡萄果肉蕴含维生素B3及丰富矿物质,可深层滋润、抗衰老及促进皮肤细胞更生。

除了这7大美食,我还推荐一款养颜粥供大家参考

山药红豆薏米粥

原料:红豆、薏米各一把、山药1根、燕麦片适量

做法

1、红豆和薏米洗净,于锅中中火加热至水煮开,再煮2-3分钟,关火,焖30分钟;

2、山药削去外皮,洗净切小块,燕麦片切碎;

3、将山药块和燕麦片倒入焖够30分钟的锅中,盖好盖子,开火继续煮;

4、煮至锅中水再次开后,再煮2-3分钟,关火,焖30分钟即可。

小提示:因为薏仁会使身体冷虚,虚寒体制不适宜长期服用,所以怀孕妇女及正值经期的妇女应该避免食用。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美容养颜食谱 女性秋季吃什么能美容养颜

秋天是进补的好时节,体虚气弱的女性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好时节哦。下面介绍的一些食物不仅能养生,对女性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哦!详细>>

5款当季美容养颜食谱 吃得健康又美容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说明吃对于所有人而言都很重要。但是现代人对吃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女生,有哪些饮食既能吃得健康有营养,又能够起到美容……详细>>

养颜美容吃什么? 这些食物让你更美

在生活中,我们都会触及到“食疗”,用食物来补充我们人体所需,是从古到今的一种方法。很多女人会通过一些食物来养颜美容,那么养颜美容吃什么呢……详细>>

秋季美容养颜食谱 6款食谱帮你滋润又养颜

这几天早晚开始转凉,终于有种进入秋天的感觉了。在秋天这种干燥的季节,最重要的就是懂得滋润。那有什么既能滋润,又能到达养颜效果的食谱呢?今……详细>>

不同体质女人吃什么养颜美容?

体质养生的观点是中医的观点,因此体质在中医理论中分为10个类型。平和体质,健康的一种体质,只占人群的5%。特禀体质,也就是过敏体质,包括……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