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正文

哺乳期能烫发吗?

2015-11-16 16:37:3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一个好的形象离不开良好的头发造型。烫发、染发、剪发,不同的方法帮爱美的女性们打造出让人眼前一亮的造型。但是哺乳期能烫发吗?虽然烫发烫的是头发,但是也会接触到药水。下面就给大家揭晓哺乳期能不能烫发的答案。

哺乳期能烫发吗?

哺乳期烫发对妈妈和宝宝的健康都有影响,所以不赞成哺乳期烫发。

1、哺乳期脱烫发可加重脱发

哺乳期脱发也是新妈妈最头痛的事情,经常有很多妈妈们因此进入了产后抑郁。但是这个脱发是哺乳期的必然现象,不必太过担忧。哺乳期烫发损害头发的基础组织,可能加大,加快脱发的程度和范围。

2、哺乳期烫发影响宝宝健康

刚出生的宝宝,皮肤娇嫩,抵抗力非常之弱。往往头发染烫后,会不经意在照顾宝宝其间出现,头发划过宝宝身体,头发,面庞。这些都极有可能带给宝宝过敏反应,这些影响往往会让宝宝身体受到影响,严重的程度也许会致使,宝宝需要去医院进行排铅处理。

3、哺乳期烫发影响妈妈健康

哺乳期产妇抵抗力低下,如果染发剂有质量问题很有可能对产妇造成一系列的疾病,例如皮肤过敏、乳腺癌、皮肤癌等等。产后人体各个组织也许会发生一些变化,孕期烫发不过敏的人群不代表产后不过敏,所以在这点上哺乳期女性一定要注意。

4、定型剂对于哺乳期烫发的影响

烫发使用的定型剂中含有氟利昂,这种物质对于人体有害,吸入后产生毒素,虽然不会直接进入乳汁侵入宝宝们的身体,但是这种有毒物质对于幼小的身体侵害作用一定会大于母体。

5、不良染发剂引起的健康隐忧

哺乳期烫发如果选用了不良染发剂,会使含有化学物质成分进入妈妈和宝宝们的皮肤,可能导致皮肤癌、乳腺癌等疾病,还会致使宝宝发育畸形。

哺乳期注意事项

1、产妇穿衣注意

在穿衣方面,哺乳期妈妈最好穿纯棉、蚕丝制品的衣服,特别是内衣。这些衣料不但吸水性、透气性好,对宝宝来说也是最安全的。现在许多布料里都含有化学纤维物质,这些东西可能会引起宝宝过敏、呼吸道疾病等,所以哺乳期,新妈妈在穿衣方面不可掉以轻心。

新妈妈在这段时间尽量别穿新衣服,而是选择穿旧衣服。旧衣服经过多次洗涤,里面有害物质会有所降低,在接触皮肤稚嫩的宝宝时,相对安全。而新衣服则不然,各种化学纤维物质很有可能对宝宝造成直接伤害。

2、产妇饮食忌吃生冷刺激

宝宝赖以生存的乳汁好坏与新妈妈的饮食有绝对关系,在哺乳期,新妈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哺乳期间的新妈妈应该吃些清淡、有营养的食物。这段时间,她们更应注重饮食质量和结构的合理。因为新妈妈的饮食不当,很有可能会造成宝宝常见病腹泻、便秘等。宝宝前四个月主要食物就是母乳,所以新妈妈切忌生、冷、辣等刺激性食物。

另外,有许多哺乳期的妈妈生病了,觉得不吃药挺过去就对宝宝好。对此,如果妈妈有病一直不进行治疗,一定会影响到乳汁的质量,这对宝宝并非有益。如果生病了,一定要去医院治疗,医生开药时,一定会根据情况酌情处理,妈妈们只要按照医生嘱咐服用,应该不会影响到宝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烫发的危害

哺乳期脱发是新妈妈最头痛的事情,经常有很多妈妈们因此进入了产后抑郁。但是这个脱发是哺乳期的必然现象,不必太过担忧。哺乳期烫发损害头发的基……详细>>

哺乳期可以烫发吗? 爱美妈妈还是忍一忍

哺乳期可以烫头发吗?爱美妈妈都想好好打扮下自己,那么可以在哺乳期烫发吗?其实哺乳期烫发是有很多危害的,哺乳期染发也是有危害的,各位爱美妈……详细>>

哺乳期能烫头发吗

哺乳期能烫头发吗?哺乳期烫发的危害在于以下几点:详细>>

哺乳期能化妆吗

哺乳期能化妆吗?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尤其是化妆能给女人的美丽加分的时候,很多爱美女性为了化妆可谓是费尽心思。哺乳期的女性朋友也不例外……详细>>

哺乳期能化妆吗.

1、化妆刺激宝宝呼吸道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