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5个控油小方法你不能错过 这些食物也能为控油出分力

2015-11-19 09:16:43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的女性都有为了面部问题所困扰的经历,那有什么比较好的比较好的小妙招能帮助我们呢?油性肌肤的美眉们对于自己的肌肤状态实在是十分烦恼,肌肤爱出油,会令整个脸部肌肤油光闪闪,不仅如此,还会滋生很多痘痘和粉刺,很多脂肪粒的滋生,也是肌肤油腻所导致的,对于油性肌肤的护理,美眉们需要抑制油脂分泌,除去面部肌肤多余的油脂,控制油脂过盛。有几种非常有效的对抗油性肌肤的方法,美眉们可以借鉴一下哦!

5个控油小方法你不能错过

1、去角质

对于油性肌肤来讲,去角质是相当重要的,如果美眉们肌肤上残留多余的角质和老化的死皮,这会阻碍肌肤对外来营养的吸收,肌肤角质过多,很容易干燥粗糙,也就更容易出油,如果美眉们长久都没有去角质,那么,就该好好去一去角质了,一般情况下,偏油性的肌肤也非常敏感,美眉们可以每个二十几天进行一次去角质工作,让肌肤可以吸收到更好的水分和营养,抑制出油情况。

2、南瓜面膜控油

一说到南瓜,美眉们自然会联想香喷喷的南瓜菜,没错,南瓜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物,南瓜除了具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之外,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而南瓜中的维生素C与维生素E都能够帮助肌肤对抗氧化,延缓肌肤衰老,南瓜肉更能够抑制油脂分泌,帮助油性肌肤起到控油的效果。

美眉们控油准备一小块南瓜和适量的清水,将南瓜取出南瓜肉,捣碎,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调和,而后直接将调好的南瓜糊敷在脸上,二十分钟之后,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敷过南瓜糊的肌肤,美眉们会感觉到非常细致和紧致的舒适感,很好的控制了出油的状况。

3、果酸控制油脂分泌

果酸以及水杨酸都是控制油脂分泌非常好的产品,油脂分泌过多的美眉们可以尝试用果酸来对抗油脂分泌,美眉们可以直接将果酸涂抹在脸上,并加以按摩,让肌肤更好地吸收,也可以选择含有水杨酸物质的洗面奶来清洁面部肌肤,也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控油效果,美眉们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尝试,控油效果都非常好。

4、饮食上多吃清淡的食物

偏油性肌肤的美眉们,体质大多都有些偏热,那么,在饮食上就需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饮食,避免油脂过多的食物进食,不要吃过多油炸食物以及高脂肪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清汤、凉茶以及水果和蔬菜,对于抑制由于上火而引起的油脂分泌过盛,具有非常棒的抑制作用。属于这种情况的美眉们,可要管住自己的嘴巴哦!

5、冷敷面膜

保湿肌肤是对抗油性肌肤最基本的护理,美眉们可以通过多敷凉爽的面膜,来抑制油脂分泌和清爽肌肤。直接将面膜放入冰箱内冷藏,取出后敷在肌肤上,比较适合偏油性肌肤的美眉们护理使用。

这些食物也能为控油出分力

食盐控油

用细盐抹在T区,轻轻推拿休息3分钟。在鼻翼甜桦毛孔张开的部分用中指指腹由下向上做挤压式推拿。用过之后肌肤会有点干,要补充水分。

白醋控油

将白醋和纯净水按1:3比例混合,用化妆棉沾混合液轻轻擦拭,3到5遍后,用温水洗净。这个方法效果很好,坚持不到两周,T区的“油量”就削减了。

diy黄瓜面膜

将黄瓜洗净,外皮削掉,用水果刀斜着切黄瓜,切成薄薄的小片,大约1mm左右,切片完毕,对着镜子将黄瓜片一片片贴在脸上,15分钟后取下即可。效果很好,可以往除脸部油脂。

精油法

选用葡萄柚精油和鼠尾草精油,有着快速的控油效果,不仅可以智能美白,还可以收紧T区肌肤。

清酒控油

洗脸的时候在水里加逐一些日本清酒,可以达到控油效果。类似含酒精的收敛水,可以往除脸上分泌的油脂。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油的5大误区控油方法

对于25岁以上的女性来说,仅从油脂数量上控制是远远不够的,控油的同时还要注意调整油脂的质量。对比实验发现,成年人分泌的脸部油脂呈现浑浊的……详细>>

脸部出油怎么办 两大控油秘籍教你脸部如何控油

相信大部分MM经过了一天的工作或学习后,脸上多多少少都会面泛油光,特别是T区,出油情况更是严重。因此,如何控油成为了大多数MM烦恼的护肤……详细>>

夏季控油有妙招 揭秘五大明星有效控油方法

夏季快要到了,相信MM们都为脸部如何控油的问题而烦恼。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明星们无论是在台上,还是在私下,我们都很少看她们油光满面的样子……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控油才好?教你控油方法5步走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听过油性皮肤的人在抱怨自身的皮肤,怎么有又出油了?怎么又冒痘痘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我们每个人的皮肤都含有油脂。在……详细>>

控油小偏方 淘米水控油方法

只要每天早晚各1次,用洗米水洗脸,就能达到控油美肤作用。大米经过搓洗后留下第2次洗米水备用,将留下的洗米水经过一夜沉淀后,取乳白色状的洗……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