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经常使用吹风机容易头发分叉 头发开叉怎么办?

2015-11-22 08:39:56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头发会出现“开叉”的现象。所谓“开叉”,是指一根头发的末端一分为二,甚至分成几条细丝状。其实,头发开又是可以避免的。

那么,为什么头发会开叉呢?有几种原因:一是头发过长,二是经常烫发、吹热风筒。三是用强碱性肥皂洗头发过于频繁,四是身体健康情况不太好,某些头发生长所必需的营养成分不足。

3个原因会让头发分叉

经常使用吹风机

其实使用吹风机并不会直接导致发尾分叉,关键是使用的方法是否正确。在洗发后或者平时的造型中,用最热的强风吹发会带走秀发中的水分,使头发干枯,尤其是洗发后直接吹干对头发伤害很大。

对策:平时打理头发,应尽量避免使用吹风机,尤其是头发潮湿的时候。如果实在需要,也应在吹风之前尽量把头发擦干,并在上面涂一层免洗护发油做隔热处理。使用有负离子功能的美发吹风机也很有帮助。

使用碱性较大的洗发水

洗发水是否适合自己的发质十分关键,使用去油性强的碱性洗发水会使秀发油脂供给不足,导致干枯分叉。并且长期使用一种洗发产品也是导致秀发问题的一大原因。

对策: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发质挑选质量好的洗发产品,无硅并温和的产品是最佳的。

可以根据自己的发质变化有针对性的更换使用不同功效的产品。此外,洗护发产品可不能从一而终,周期性更换才能保证健康的发质。

频繁的烫染

频繁的烫发和染发对头发的伤害非常大,其中的化学成分会使得头发干枯毛躁。如没有加强烫染后的头发护理,就会使发尾分叉严重。

头发开叉怎么办?

头发过于干燥、营养不足、经常使用碱性过强的洗发液、阳光曝晒以及不恰当的染发、烫发、电吹风等均可引起头发开叉。遇到头发开叉时应采取如下方法处理:

(1)把开叉的部分剪掉。剪发时要在距开叉处2厘米的地方用剪刀平剪,不要斜剪,不能用剃刀削。

(2)选择合适自己头发的洗发液,洗后再用护发素护发。尤其是在烫发和染发后应特别注意。

(3)平时梳发动作要轻,最好能用猪鬓毛刷进行适当的梳刷,以帮助油脂均匀地分布于整根头发上。

(4)尽量不要戴发卷睡觉,更不要卷得太紧。

(5)不要过频地烫发,尽量少用电吹风。

(6)避免在阳光下直接照射太久。

(7)平时多吃含钙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分叉怎么办 头发分叉的原因 头发分叉

头发分叉怎么办

头发分叉怎么办?头发分叉了怎么办 推荐五个护理小妙招。你的头发分叉了么?头发长到一定长度后,要是不及时修剪,就会引起头皮油脂代谢紊乱,……详细>>

头发分叉严重怎么办?如何预防头发分叉?

头发是人体的重要部分,不管是对男生还是女性头发的健康都会在颜值上加上很多分,能够加强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头发分叉是一种很常见的头发问题,引……详细>>

护发不当小心头发分叉 4种食物能治疗头发分叉

头发分叉会让很多美眉苦恼不堪,越是长的头发越容易分叉,头发是塑造良好形象的关键一环,拥有柔顺健康的头发是所有美眉的愿望。学会日常的一些护……详细>>

头发分叉是怎么回事 小妙招护理头发分叉断裂

夏天,紫外线的强烈照射,不仅会损害皮肤,而且还会造成头发的损伤,让很多的美眉都有头发分叉的困扰。头发分叉怎么护理?以下将为大家介绍8个头……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教你如何预防头发分叉

头发干枯的预防注意合理的饮食营养。常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枣、胡萝卜、青椒、菠菜、韭菜、油菜等。多吃水果,如……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