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怀孕多久会出现妊娠纹

2015-12-07 23:58:3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怀孕后由于胎儿长大,子宫增大,孕妈肚子也跟着膨胀变大,皮肤下面的弹力纤维这层组织断裂了,薄薄的皮肤可以透出下面的血管,出现一条条淡红色或紫色波浪形的妊娠纹。那怀孕多久会出现妊娠纹呢?妊娠纹痒怎么办呢?

怀孕多久会出现妊娠纹

人体的腹部从外到内有许多层,正常情况下,皮肤弹性纤维与腹直肌保持一定的弹力,并在一定限度内自由伸缩。当女性怀孕超过3个月时,增大的子宫突出于盆腔,向腹腔发展,腹部开始膨隆,受增大的子宫影响,皮肤弹性纤维与腹部肌肉开始伸长,尤其是怀孕6个月后更加明显。

当超过一定限度时,皮肤弹性纤维发生断裂,腹直肌腱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分离。于是,在腹部的皮肤上出现了粉红色或紫红色的不规则纵形裂纹。产后,虽然断裂的弹性纤维逐渐得以修复,但难以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而原先皮肤上的妊娠纹便渐渐褪色,最后变成银白色。

妊娠纹痒怎么办

孕妈妈的妊娠纹痒是指妊娠纹上出现的红色小块凸起非常痒,那很可能是妊娠瘙痒性荨麻疹性丘疹及斑块病,又叫“妊娠多形性皮疹”。这种疹子也许还会从长妊娠纹的地方扩展到像大腿、乳房、胳膊之类的其他部位,因为这种疹子通常在女性体重增长最快时出现,所以似乎是由皮肤拉伸所引起。

通常妊娠纹痒的症状1周左右就会好转,不过,可能要等到宝宝出生后才能彻底消失。虽然妊娠纹痒对你和宝宝都不会产生危害,但你还是需要去看医生,因为如果是其他一些与妊娠相关的瘙痒,就需要治疗。

如果妊娠纹痒得非常严重,医生或许会给你开局部使用的炉甘石洗剂、地塞米松洗剂或类固醇软膏。你也可服用抗组胺药物如苯海拉明,因为这些药具有让人犯困的副作用,所以,可能会有助于你晚上好好休息。放心,此类药物不会影响你的妊娠,也不会危害到胎儿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多久会长妊娠纹

 妊娠纹通常是爱美妈妈都比较忌讳的话题,因为妊娠纹影响了美观。很多孕妈妈都提前做好的工作,买了一些消除和淡化妊娠纹的产品来涂抹,那怀孕多……详细>>

怀孕多久有妊娠纹

怀孕多久有妊娠纹?准妈妈们从怀孕开始,身体就会陆续发生很多变化,最明显的就肚子渐渐变大,有些会脸部皮肤开始长斑点,肩膀变宽,胯部变大,乳……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妊娠纹

对于很多的女性朋友来说妊娠纹是最让我们头疼的,为了让自己远离妊娠纹很多的人都已经开始在怀孕之前做准备了。为了让更多的人对于妊娠纹有一个更……详细>>

怀孕32周出现妊娠纹怎么办

女性朋友在怀孕后,会出现妊娠纹的情况,而且不同的女性朋友的妊娠纹出现的时间是不同的,有的女性朋友出现妊娠纹的时间较早,而有的的女性朋友出……详细>>

怀孕妇女出现妊娠纹如何消除

怀孕妇女出现妊娠纹如何消除?妊娠纹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就是怀孕的妇女在腹部会出现一条类似疤痕,这让原来非常漂亮的小肚肚出现了这样的疤痕,……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