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鱼油吃太多会长老年斑

2015-12-16 17:45:2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读:都说鱼油对老人好,因此,很多年轻人为孝顺父母就买鱼油给老人吃,但是,这里要提醒大家,鱼油吃太多会长老年斑。

吃鱼油过多反而助长老年斑

王大妈的女儿很孝顺,从去年开始给母亲买鱼油,说这个对老人好,王大妈便坚持每天吃,量挺多。可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王大妈吃了一段时间后,就觉得不舒服,脸上还长出了老年斑,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为此,王大妈去医院请教专家,被告知: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吃鱼油有些过量了。

时下,很多人都把鱼油作为作为日常必备的保健品来服用,有时还加大服用量,认为保健品多吃点对身体没什么“坏处”。事实上,体内含有过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很容易发生过氧化反应,消耗抗氧化物质,出现细胞老化等情况,如皮肤老化有老年斑等。

普通鱼体内不饱和脂肪酸的数目极小,只有寒冷地区深海里的鱼,如三文鱼、沙丁鱼等,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才极高,但在市场上,要想买到纯正的鱼油并不容易。

其实,从吃海鲜、水产品中摄取不饱和脂肪酸,才是较好的选择。成人每天摄入所需脂肪30%的不饱和脂肪酸就可以维持身体健康。每星期吃3~4次深海鱼,就能满足日常的需要。补充鱼油也应该因人而异,对于习惯吃鱼的人来说,没有必要额外服用鱼油;而对吃鱼少的老年人,可以适当服用。

此外,鱼油里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所以,在吃鱼油时不要喝茶,以免茶叶中的茶碱和鞣酸与鱼油作用,影响保健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长老年斑?老年斑需不需要治疗?

随着年龄的增长脸部手背上会出现老年斑,这是脂溢性的角化病,虽然是不可逆的过程,但是影响了人们形象,其实生活中的多种因素可淡化老年斑。详细>>

警惕 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

导读:很多人都存在着一种错误的观点,那就是以为老年斑只有老人才会长,其实这是种错误的观点,老年斑年轻人也是会长的。详细>>

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

老年斑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人上了年纪才会长的,其实并不然,年轻人也有可能会长老年斑。专家表示,老年斑是一种可以通过接触传染的病毒引发的,家人……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会长老年斑呢

导读:老年斑,全称为“老年性色素斑”,医学上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属于一种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会长老年斑

老年斑呈褐黑色,直径大多在1毫米至10毫米之间,大小不等,大的斑点直径可达2-3厘米,多数不高出皮肤,有的大斑(痣)也可以高出皮肤,呈扁……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