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痤疮和痘痘有什么不同

2015-12-22 09:53:5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很多的朋友很困惑,自己早已经过了青春期,进入了成年人的年龄,为什么脸上的青春痘一直下不去呢?其实,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过了青春期的青春痘就不单纯是青春痘了,应该按痤疮来对待,才能收到满意的效果,快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青春痘:发病集中,病因单一

青春痘有“面疱”“粉刺”“酒刺”“暗疮”等不同叫法,属于寻常痤疮。青春痘发病时间比较集中,主要在12~25岁之间,以青少年为主要发病群体。它的发病原因其实非常简单:脂腺管与毛孔堵塞,导致皮脂外流不畅,从而形成青春痘。

可以说,但凡是从青春期过来的人,基本上都会遇到青春痘的困扰。只不过有些人脸上的青春痘数量较少,时间跨度也不长。正常情况下,25岁以后,青春痘会自然趋向痊愈,因为不必太过于放在心上。

但是,有一些人的青春痘问题比较严重。除了数量多,还有形态各异的现象:丘疹、黑头、脓疱、脓肿、结节、囊肿等。由于数量较多,影响容貌,很多人就开始胡乱投医甚至自行医治,结果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脸上反而产生了更多瘢痕。

痤疮:形态各异,部位较广

和青春痘比起来,痤疮包含的内容就显得更为丰富了,不仅病理形态各不相同,发病原因也是五花八门。常见的痤疮可以分为七大类:

丘疹型痤疮, 小米至豌豆大小的坚硬小丘疹,大多情况是被蚊虫、蚤等叮咬过后所引发的过敏反应;脓疱型痤疮,临床常见的症状有皮疹主要为脓疱、炎性丘疹,夏季较为严重一 点;结节型痤疮,因脓包性痤疮漏治或误诊而成;囊肿型痤疮,因黑头粉刺而形成;萎缩型痤疮,因内分泌因素、皮脂作用、毛囊内微生物等而成;聚合型痤疮,最 为严重,病因较多;恶病型痤疮,多见于身体虚弱的病人,触摸柔软,内含有部分脓液及血液,比较顽固,长治不愈。

青春痘和痤疮不是一回事

青春痘和痤疮是一回事,只是名字不同。其实不然,严格来说,青春痘只是痤疮的一种,而且只是一种普通的痤疮,属于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而痤疮则有多种病理表现,种类多,病因多。两者可以说大不相同。俗话说得好:“对症下药”。了解了青春痘和痤疮的不同之处,相信聪明的你就能大致明白自己需要哪种类型的治疗了。希望大家在求美的道路上获得更多的自信和喜悦。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 痘痘

脸上长痤疮怎么办?不同部位的痤疮护理方法不同

说到痤疮,有的人表示自己长在脸上,有的人则长在背上,还有的人甚至还会长在鼻头上面,虽然自己经过了很多的治疗,但是效果也不是很好。其实小编……详细>>

分析不同痘痘长的位置 暗示不同的身体问题

导语:痘痘总喜欢见缝插针,只要它发现脸上只要能长痘痘的部位,它就会很积极地出现。在这里,大家要根据痘痘长的位置来分析,对症下药才能击退……详细>>

不同痤疮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痤疮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熟悉的,但是大家知不知道其实痤疮是可以分为好几种类型的,而且不同类型的痤疮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是不一样的,那么不同痤疮……详细>>

不同阶段的痘痘怎样化妆

想靠上妆来遮痘痘,又担心堵塞毛孔,反而让痘痘越发红肿凸显?还好有专门为痘痘设计的急救棒和遮瑕笔,含有抗痘成分,不用担心上妆会让痘痘一发不……详细>>

不同部位长痘痘原因一样吗?

几乎所有的人都被青春痘所困扰,在青春期长痘痘呢,就是青春痘。但是其他部位长得痘痘呢,但是因为身体机能某个部位出现了问题。脸上不同部位长了……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