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生活中如何预防雀斑

2016-01-16 18:59:1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雀斑对于女人的外貌有着非常巨大的影响,好多人因这种病导致夫妻关系变的岌岌可危。专家介绍说,雀斑之所以会引发,主要原因是因为经脉出现不通的现象,导致瘀血内停以及阻滞出现不畅,导致心血不能够很好的到达皮肤颜面、从而影响到营养肌肤,因此,预防雀斑就显得十分的重要,那么,在生活中如何预防雀斑?

经过临床研究表明,体内瘀块,有斑必有瘀,祛斑必化瘀。色斑难以根治的原因在于普通药物无法直接深入病灶,难以将粘附在经络上像豆腐渣一样脓性的,彻底清除,由于有色斑的患者,大部分都有一定程度的气血两亏的症状。那么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雀斑呢?专家建议如下:

1、平时应避免过度的日光照射更应避免过度的日光暴晒尤其夏季更应注意外出应遮阳或使用防晒霜。

2。忌食光敏性药物及食物如:补骨脂素甲氧补骨脂素、芹菜、白萝卜、香菜等。

3。多食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新鲜水果和蔬菜。

4。切忌随便使用药物点涂;使用专业的祛斑产品必要时请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5。保持心情舒畅愉快;避免忧思抑郁的精神状态。

雀斑——防护措施

1、避免阳光和紫外线照射。如果长时间在太阳下活动,应戴上阔边帽和墨镜,以避免阳光的直射,并且在脸上涂上防晒霜可避免皮肤晒黑。

2、如果脸上出现了长雀斑,可用漂白型雪花膏除掉,其使用方法很简单,每天将要擦的部位洗干净,搽上这类,保持30-40分钟,然后用餐巾纸擦掉,同时带上30-40分钟的面罩,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漂白型不能在外出之前涂抹,因为阳光的照射下会刺激皮肤,加深褐斑。如果外出,最好是搽上一层防晒护肤霜。

如果是因为代谢障碍,肝和生殖系统疾病而引起的皮肤褐斑,则不能乱用。应请医生诊断后再用,如果是因妊娠引起的黄褐斑,那就是孕妇体内缺少维生素C的缘故。维生素C能使黑色素还原而起一种“漂白”作用,对治疗蝴蝶斑有好处。

3、液氮冷冻法:具体治疗程序是,冷冻时,根据雀斑的大小,选用相应的锥形冷冻头,将其置入液氮中降温约一分钏左右取出,在长雀斑上点冻,直至将皮肤冻成霜白色为止,每一次约2-3秒钟即可。

以上是专家关于如何预防雀斑的详细介绍,相信广大患者已经有所了解了,专家指出身体是自己的,同事健康也是自己的,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而言肯定马虎不得,所以治疗时一定要慎重谨慎,需要根据自己的病情来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雀斑

从身体内部着手对面部斑点进行预防,可多食用含维生素c的蔬果,因为维生素c不仅能够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而且还具有氧化还原作用,大量的维生素c……详细>>

生活中如何祛除雀斑呢

雀斑长在身上,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要采取正确的治疗的方法来进行祛除。下面通过短文来详细了解一下,希望给你自己的健康带来……详细>>

治疗雀斑要注意生活中的细节

大家说起自己的脸上有雀斑时,很多朋友也是无可奈何,一点办法也没有,其实,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多注意生活中的小细节,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治疗雀斑……详细>>

雀斑出现如何预防会比较好

在出现了问题以后就应该及时的来解决,所以面对这些时候也是要多了解,尤其是像出现了雀斑以后还是要多来了解,在多个方面注意这些后要及时的来采……详细>>

如何正确有效预防雀斑

注重饮食的调理,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避免吃高感光性的蔬菜和水果,特别是在光照比较强烈的季节,尽量少吃。这些蔬果有香菜……详细>>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