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冬季运动减肥的六大误区

2016-03-08 19:56:0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误区一:连续做仰卧起坐和侧弯腰运动

仰卧起坐适于增强腹部肌肉,用来减少局部脂肪是不可能的。通过锻炼可以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但对某些特定部位而言则收效甚微。因为人体中天生就有一些储存脂肪的部位。男性在两肋和腹部,女性在大腿、臀部和胳膊处。这些部位脂肪过多减肥慢。

误区二:坚持举重锻炼就会肌肉累累

这是错误的观点。除非你具有类似阿诺德·施瓦辛格的基因。即使这样你也必须像健美运动员那样坚持紧张的、高强度的身体锻炼才会肌肉累累。一般人一周锻炼三次每次半小时是不会达到这种形体的。

误区三:体重重新进行分配

体重是不能重新分配的。如果你想保持优美体型那就必须减少脂肪。若想把脂肪“凝固”成肌肉或重新分配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误区四:停止运动肌肉就会变成脂肪

别担心肌肉是不会变成脂肪的,脂肪也不可能转变成肌肉。许多运动员之所以退役后发胖,是因为他们没有像在役时那样运动,肌肉能量消耗少了,而吃得仍与过去一样好、一样多岂有不发胖之理?

误区五:不疼痛就不能燃烧脂肪

倘若你是在为奥运会训练,这也许是对的。但对一般人而言疼痛是一个警告,而不是取得效果的标志。每个人都应注意身体的信号,如果你在运动中受了伤,那就要停止。疼痛和不舒服是有区别的,真正的痛意味着伤害。对待伤害的办法是,休息以免疼痛加剧而影响身体健康。

误区六:运动多多益善

尽管是件好事,但如果做得太多了,结果不一定是好的。锻炼会有一定的临界点,如果一周锻炼3次,你就有所收获;而一周锻炼6次,你的收获肯定不会因此增加一倍。过度锻炼只会增加受损伤的危险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运动减肥好处多

一年四季都可以减肥,但很多人喜欢在夏季减肥。夏季天气炎热,人们食欲降低,室外活动增加,能量消耗大,因此肥胖程度会有所改善。然而,减肥更应……详细>>

运动减肥一定要跑步吗?其实这6种运动更适合减肥,快试试!

不可否认,跑步是一项很好的锻炼,除了减肥以外,可以促进肺部,心脏和免疫系统的健康,还有助于缓解压力和焦虑。除了跑步以外,还有很多运动可以……详细>>

最完美塑身搭配 5个针对式运动减肥方案

很多网友抱怨说,一直想减肥瘦身,但常常遇到一种很郁闷的状况,那就是明明拼命节食瘦下来了,但身体却完全没有变美,而且身体线条松松垮垮的,不……详细>>

跑步减肥体重不减反增?六大跑步减肥误区

运动减肥是一个最有效的减肥方法之一。但是,有些人却只是盲目地跑步,没有任何技巧而言,跑步速度 过快、跑步姿势不正确等容易引起膝盖损伤。还……详细>>

运动量越大越好? 健身减肥常见的七大误区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看重健身,为了自己的形体或是健康开始运动了。健身的形式也越来越多,但事实上有不少人并不懂得最合理有效的健身方式,对健……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