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孙乐栋:减少辐射对肌肤伤害 3点护肤严格遵守

2016-03-22 08:55:34    作者:梁绮贤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女性再不是每天只在家里相夫教子,同样可拥有自己的事业。因此,社会上的女性白领也随之增多。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皮肤科孙乐栋主任表示,由于这些白领女性除不仅工作时对着电脑,下班回家照样离不开手机、电脑。越来越多女性也因此出现痤疮、肤色暗沉、皱纹等皮肤老化的现象。


孙乐栋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皮肤科主任

手机+电脑不间断 肌肤无时不受损

到底这些手机、电脑的辐射会对我们的肌肤造成多大的伤害?“最近,我们做了一个实验——将几只实验用的白老鼠,放到一个同时开着六台电脑的房间里。仅仅三天时间,老鼠的皮肤已经开始出现变化——皮肤变得干燥,出现小红点,甚至出现掉屑的现象。”孙乐栋主任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通过一些病理测试,以及敏感性的指标发现,老鼠的皮肤已经出现痤疮,以及早期的衰老的征象。

“现实生活中,我们虽不像试验中的老鼠,每天24小时对着电脑,但对于现代女性而言,每天除了上班八小时的电脑辐射外,回家后仍不忘坐在电脑前煲剧,看综艺界节目等等。都加快了皮肤出现痤疮、肤色暗沉、皱纹等皮肤老化的现象。”

而且别忘了,手机也是损伤肌肤的一大辐射产品。孙乐栋主任表示,手机对皮肤的伤害绝不亚于电脑,现在的低头族24小时离不开手机——坐车看小说,吃饭刷朋友圈,休息看视频,睡前再来一刷,睡觉还将手机放在床头。可想而知,我们的肌肤无时无刻不在受着伤害。

如何抗辐射? 3点基础护肤需严格遵守

现在正在看着手机、电脑的你们,是不是想想都觉得害怕呢?伤害已经造成,我们只能想办法弥补,防止伤害进一步加深。“首先,我们要做好严格的基础护肤——一般情况下,我们每天只需清洁两次左右,但面对电脑辐射的情况下,每次使用完电脑后,都应进行清洁;第二,加强肌肤补水、保湿;第三,注意防晒。”孙乐栋主任表示,这里所说的防晒,是指通过涂抹隔离霜,减少电脑辐射对皮肤的伤害。

但对于白领而言,需一天不间断地对着电脑,她们又有哪些相应的防护妙招呢?“对于白领而言,大约每隔一个小时需进行清洁,同时补水的次数可稍微频繁,隔离的强度也可适当加强。”孙乐栋主任强调,在夏天,若办公室内的温度并不太高,可稍微将自己包得严实一点——披上薄薄的披肩,或穿上长袖等,同样可减少电脑辐射对其他肌肤的伤害。

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衰老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小方法,降低外界对肌肤的伤害,从而减慢肌肤衰老的速度,为各位爱美一族保持年轻的样貌。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梁绮贤 通讯员:伍晓丹)

电脑的辐射大 做好4件事能减少辐射对皮肤的伤害

现在很多的工作都是使用电脑的,这也使得更多的人在经受电脑辐射的伤害,但是如果你长期面对电脑辐射,那么你的皮肤治疗就会被它伤害的越来越严重……详细>>

五款防辐射食谱 有效对抗辐射还你亮白肌肤

现在的大部分的女性都是职业女性,而这些白领们每天有八个小时时间要坐在办公室对着电脑,有的甚至还要加班熬夜。每天对着电脑这种有辐射的电器,……详细>>

白领护肤有妙招 7招搞定防辐射

办公室辐射会引起皮肤问题:以颧骨高处为中心,向四周的皮肤和眼睛发散。从而导致眼睛干涩、黑眼圈、皮肤发黄发干等肌肤问题。甚至会出现光敏感皮……详细>>

防辐射需要做好的几个护理 三个小妙招能轻松防辐射

导语: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我们的生活周遭都是科技产品,只要是电子产品难免会有辐射,那么办公室的白领为了肌肤健康该如何防辐射呢?详细>>

辐射损伤肌肤 多吃这几种防辐射美容食物

对于和电脑“朝夕相处”的人们来说,辐射的确是个让人忧心的“副产物”。即使每天涂隔离霜、吃大量的抗氧化剂,再加上防辐射的显示屏罩,许多人还……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