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白头粉刺产生的原因 正确清洗肌肤做素颜美人

2016-05-09 09:24:50      家庭医生在线

白头粉刺是众多MM一直苦恼的事情,那么白头粉刺怎么去除呢?了解白头粉刺的原因才能更科学的选择去白头粉刺的方案。今天,小编与你分享白头粉刺去除的方法与原因。

白头粉刺的原因

1、雄激素分泌过盛:是最主要的原因。特别是青春期男女雄激素分泌过盛是形成"青春痘"的主要原因。雄激素可直接刺激皮脂腺增多,促进毛囊的角化,堵塞毛孔引起炎症,造成粉刺,面疱的产生。

2、与女性生理周期有关:有些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面疱加剧。主要与激素分泌改变有关。

3、身体内在疾病或功能紊乱:如胃、肾、肝等脏器病变,特别是胃肠功能紊乱,便秘等会诱发痤疮的产生。

4、精神紧张、疲劳过度、睡眠不足、过食油腻,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甜食。

白头粉刺去除的方法

及时疏通毛孔

首先,准备好一盆热水,在清洁干净面部去除角质后,经洗面奶或细砂磨砂膏净面后的脸对准盆口,让升腾的热气蒸脸,再用热毛巾包裹面部3-5分钟,促使毛孔打开,再用事先以75%酒精棉球,已消毒的医用注射针头的针帽或粉刺器柔和地挤压粉刺边缘的皮肤,将粉刺挤出来,但是动作要轻,小心不要留下疤痕。

正确清洗肌肤

以温水洗脸,但每天洗脸次数不可超过3次。清除肌肤上分泌过多的油脂是打消粉刺面疱最重要的第一步,完整的清洁功夫,可以除去脸上沾附上的脏东西、老废角质,避免毛囊阻塞而预防白头粉刺的产生,从而避免白头粉刺图片中的现象产生。

及时卸妆,且要安全干净

有很多MM有闭口性粉刺自己都不清楚由来,其实大多数都是因为卸妆导致的,彩妆的残留物如果没有彻底的卸除干净,很容易堵塞脸部的毛孔造成闭口粉刺。每天晚上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卸妆产品,彻底清洁脸部的彩妆。使用完卸妆产品之后还需要再使用洗面奶对脸部进行清洁。

使用适合的肌肤保养品

使用含有控油、去角质、抗菌等成份功效的保养品,也能够帮助肌肤对抗预防粉刺、面疱的产生,像网络上热销的一些药妆祛痘品牌就很不错,油性皮肤还可以选择些祛痘除印二合一的精华液试试,对于白头粉刺有很大的效果,防止出现白头粉刺图片中那样的白头粉刺。

避免过度曝晒于阳光下

过度曝晒于阳光下会刺激面疱恶化,且肌肤黑色素的累积,亦会加深痘疤的色泽,并延缓其恢复的时间从而降低白头粉刺图片中的现象产生。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白头粉刺怎么去除 7招让你拥有娇嫩肌肤

每个爱美的MM都希望拥有细腻肌肤,但是我们生活中的空气、粉尘,甚至女生们的化妆品都会导致一些白头粉刺的滋生,如何去除白头粉刺成为美女们要……详细>>

白头粉刺形成有哪些原因 白头粉刺怎么治疗

粉刺是令不少朋友都很头疼的问题,它长在脸上,不仅影响了美观,严重的还会影响到患者的心情和正常的工作生活。粉刺分为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很多……详细>>

白头粉刺怎么去除 3招去白头粉刺重塑光滑肌肤

光滑白皙的脸,每个爱美的MM都希望拥有。然而,随着周围空气、污浊、辐射、化妆品等的刺激,让我们的肌肤变得越来越脆弱,肌肤问题也渐渐出现了……详细>>

了解白头粉刺三大成因 对症下药帮你塑造完美肌

光滑白皙的脸,每个爱美的MM都希望拥有。然而,随着周围空气、污浊、辐射、化妆品等的刺激,让我们的肌肤变得越来越脆弱,肌肤问题也渐渐出现了……详细>>

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的区别

黑头粉刺又称开放性粉刺,是白头粉刺即没有头的闭锁性粉刺的后期发展形式,但不少白头粉刺很“保守”,终生不“开放”。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