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夏季防晒大扫盲 防晒霜指数并非越高越好

2016-06-03 08:31:29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炎热而漫长,在室外,不多一会儿就会晒得全身发烫,很多女士不得不使用防晒用品。但在如何选择防晒霜的问题上,大多数人通常只是听从导购建议,或是购买自己信任的品牌,对防晒指数(SPF数值)并不了解。

防晒指数是什么

防晒指数指的是防晒霜上SPF防晒系数,我们在选择防晒霜时都会以SPF值为防晒指标,但不是说系数越高,防晒效果就越强哦!但SPF值越高,防晒霜的通透性就会越差,会影响肌肤的呼吸及代谢。

如何选择合适的SPF值?

1.一般类型皮肤的人,SPF值以8~12为宜;

2.对光敏感的人,SPF值以12-20为宜;

3.敏感性皮肤应挑选植物配方的防晒品或是含有二氧化钛的物理性防晒霜。

4.只在上下班的路上接触阳光的上班族,SPF值在15以下即可,以脸部防晒为主;

5.在野外游玩、海滨游泳时,防晒品的SPF值要在30以上。游泳时最好选用防水的防晒护肤品。

夏季防晒要避免3个误区

误区一:SPF指数越高越好

实际上,防晒霜并不是SPF指数越高防晒效果越好,如果一味追求高防晒系数,反而会给肌肤造成不必要的负担。通常,外出逛街时选用SPF指数为8至15的防晒霜就可以了,而如果外出游玩、游泳或日光浴等,则需选用SPF指数在30至50左右的产品。

误区二:价格贵的防晒产品效果更有保证

防晒用品隔离紫外线的效果在于所含的防晒成分和含量,与价格高低没有绝对关系。价格高的防晒品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使用,应根据个人肤质、所处的环境和时间来选择。

误区三:一家人可以共用防晒霜

家庭成员中每个人的肤质有所不同,应根据各自的肤质选择适合的防晒产品,避免全家共用一支防晒霜。如皮肤较油、容易长青春痘的人应使用清爽不油腻的乳液状产品,男士最好不要用女士防晒用品,儿童专用的防晒产品也不要和成人的防晒产品混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误区 防晒霜指数 夏季防晒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夏季防晒霜的6大误区

使用防晒霜一定要达到标准量才有效果。通常防晒霜在皮肤上涂抹量为每平方厘米2毫克时才能达到应有的防晒效果。详细>>

注意防晒系数并非越高越好

防晒可以说是最基础的保养工作,因为肌肤的老化与紫外线侵害百分之百相关!而且防晒的重点并不在于防晒系数的高低,不分季节与年龄、天天使用,……详细>>

孩儿面防晒霜

孩儿面防晒霜。一到夏天,天阳就变得毒辣起来,妈妈们也不禁为宝宝防晒发愁。儿童的皮肤没有发育成熟,抵御紫外线的能力弱,宝宝不小心就变成了……详细>>

夏季防晒霜的6大误区

夏季由于油脂分泌的不同,肤质会有所改变,应再做一次肤质检测。油性的肌肤宜选择洁力较强的泡沫洁面用品和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宜……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