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如何做好烫发后护理工作 6个护发要点须知

2016-06-30 08:45:12      家庭医生在线

一款适合你的烫发能提升气质魅力,想让头发保持有弹性的卷发就必须之中烫后护理。但是,烫发若做得太频繁,则会损坏你的头发。那么怎样才能让烫发依旧保效果,同时又能让头发依然光泽亮丽呢?小编跟大家分享以下的烫后护发建议:

使用修复护发用品

由于烫过的头发,受到了一定的损伤,所以烫发后,一定要给自己的秀发进行一个护理,可以选择专门针对烫发的修复护发用品,滋养可以给烫过的头发补充营养。

低温洗发

烫发后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和护发素,但往往忽略了水温,洗头不是温度越高越高。低温洗发才有利于头发毛鳞片的闭合。因此,爱美的女性应该抛弃传统的洗发方式,开始洗发时温度控制在略高于体温,最后一遍水温略低于体温。

不要经常用吹风机

很多女性在洗完头发之后为了能够让头发早点干,以及为了能有一个好的发型,经常会在头发未干的情况下用吹风机。专家建议,在洗完头最好不要用吹风机吹头发,因为吹风机的热度比较高,如果经常使用的话会吹走头发上的水分,从而导致出现头发过分的干枯的情况,同时还会另秀发变的毛躁。

适当使用发膜

发膜有强烈的保湿护理,每周一次使用一个深层调理治疗的发膜,能修复受损的头发。治疗头发上,包括使用塑料袋或浴帽,并把它留在20至30分钟。头发会感到明显的治疗后舒适感。

加强滋养发质

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烫过的头发已经受损,不仅干枯而且没有光泽,缺少了水分也缺少了营养,所以加强滋养是必不可少的。在每次洗头发的时候一定要使用护发素。而每周一次深层滋养头发也是增强头发光泽的好方法喔。洗完头发后从头发的发根到发尾都涂抹上精华素,建议反复涂抹三次,直到精华素全部被吸收完。坚持使用一个月可以让受损的发质好很多,不仅可以减轻头发的干枯症状,而且还能够提升光泽度。

多吃豆类和豆制品

建议烫发后多吃些豆类或者豆腐等豆制品,这不仅可以防止头发断裂或者分叉,还能够增加头发的光泽和弹力等作用。特别是三十岁左右的女性,多喝豆浆和多吃豆制品可以预防长白头发,而且还能够促进脑神经细胞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发 护理 烫发后

烫发后如何护理头发 4个护发要点须知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是会经常去烫发,烫发后头发发质会变得干枯失去光泽,这个时候如果不好好的护理,对头发的损害是非常大的。详细>>

烫发后如何护理头发 分享烫发后护发7大要点

烫发后怎么打理呢?烫发的美眉一定要进来看看,下面为你讲解5个护理要点!详细>>

美丽卷发大变身 烫发后如何做好护发工作

详细>>

烫发如何减少对头发伤害 烫发后头发护理有4个要点

烫发是美化发型的基本方法之一,目前广泛采用的是冷烫烫发法。烫发注意事项:为防止对冷烫精发生过敏现象,使用前擦一点在手臂内侧,待证明无不良……详细>>

经常烫发头发易受损?烫发后做好这6点可帮助修复头发!

生活中有很多爱美的人会经常烫发染发,通过烫发染发来改变自己的外观,增加魅力值。确实随着时尚潮流,染发烫发已经成了目前很多人的一种爱美方式……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