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如何祛斑? 面部4大斑点对症祛除方法

2016-07-01 08:44:44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的斑点无非就是雀斑、痘斑、晒斑、黄褐斑这四大类,现教大家如何祛除这四种面斑,做一个无斑的女人。

雀斑

雀斑属于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表现为淡褐色或黑褐色斑点,针尖到米粒大小,数颗或数百颗,多分布于鼻部、双颊、手臂、颈肩部等处,研究发现黑素细胞功能活跃,产生的黑色素大大增加,经过紫外线的光热效应,可刺激黑素细胞产生更多的黑色素沉积皮肤中。

解决方案:由于雀斑通常位于表皮,所以一些外用的小窍门,对于改善雀斑痕迹,是很有效果的。比如使用一些美白精华类产品,如淡斑精华素和面膜,同时还要加强防晒,抵抗紫外线的照射,是有希望祛除或者明显淡化色斑的;另外,彩光嫩肤也是近几年兴起的对抗雀斑的有效方法。注意祛斑之后一定要严密防晒,否则雀斑在过强的日晒之后还会再回来。

痘印

被痘印困扰的女生似乎比被斑点困扰的还要多,长过痘痘的脸上,留下的痘痕是貌似斑点的“非斑点”,颜色很深,非常顽固。

解决方案:疤痕类色素沉淀造成的斑点,由于黑色素处于肌肤较深层,所以需要加速肌肤的深层修复,同时利用美白成份,将黑色素转变为淡色色素粒子,才能有较明显的淡化效果。治疗痘印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哦!

晒斑

日光紫外线过度照射,即阳光造成的皮肤老化。或者而是因为长期使用含金属成分多化妆品等对皮肤造成了一定的伤害,使皮肤的抵抗力出现了下降,皮肤的代谢能力发生紊乱造成的。

解决方案:阳光的曝晒是去斑的头号敌人,所以想要拥有白净的肌肤就要时刻注意防晒。千万不要以为只有夏天才需要防晒,其实一年四季防晒都是去斑必修的课程,如电脑、灯光等,都会促进黑色素的形成。同时,选择适当的优质的防晒品,就为你的宝贝肌肤构筑了第一道防线,能有效抑制色素的沉淀、色斑的生成。

黄褐斑

黄褐斑,又被称为蝴蝶斑、妊娠斑、肝斑,主要出现于面部的颧部、颊部、前额、鼻部等处,多为对称性的黑色或褐斑点块,形似蝴蝶。据介绍,健康皮肤内黑素细胞产生一定量的黑色素,以维持正常肤色。然而在妊娠、内分泌失调、口服避孕药、某些药物、化妆品、紫外线、肝硬化或者肾病等因素影响下均有可能产生黄褐斑。

解决方案:对抗黄褐斑需要内外治疗同时进行,内部可通过中医中药调理,通过服用一些调整内分泌的纯中药来调理;而外部则可以使用一些美白产品,美白产品最好是成套使用并要坚持2个月以上。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症祛除方法 面部斑点 如何祛斑

面部4大斑点如何祛除

导读:脸上的斑点无非就是雀斑、痘斑、晒斑、黄褐斑这四大类,现教大家如何祛除这四种面斑,做一个无斑的女人。详细>>

脸上斑点怎么祛除 4方法用起来

爱美是人之常情,特别是女性朋友更是希望自己完美无缺,有脸上有斑点则是许多人的一个困扰,这也大大的影响了人的美丽。那么你知道脸上有斑怎么办……详细>>

面部斑点是怎么形成的?如何祛斑效果好

很多中年女性都会非常注重皮肤的保养,因为很多女性到了中年,面部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斑块,会影响美观,但是很少有非常有效的方法能够去治疗这些……详细>>

祛除斑点的方法有哪些? 这些食物祛斑效果真不错

脸上长斑真的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很多时候就算我们用化妆品来遮盖,也不能让它完全消失。而斑点也成为了残害女性容颜的杀手,为了不让斑点再肆意……详细>>

面部祛斑方法 日常3个小方法祛斑最经济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美容方法也在日新月异发生变化,近日很多朋友咨询祛斑最佳方法是什么,专家告诉我们最好的选择就是激光祛斑美白方法,那么它……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