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颈部保养5个秘诀 不让肌肤泄露你的年龄

2016-07-04 09:35:28      家庭医生在线

颈部保养,有多少人会重视呢?虽然MM们每天都会往脸上涂涂抹抹,但颈部的保养却总是不自觉地忽视了。其实,颈部皮肤非常脆弱,如果不注重保养,很容易就会泄露你年龄的哦!所以MM也要重视颈部保养,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学习颈部保养的方法吧。

早晚滋润颈部

颈部肌肤也需注意补水保湿,早晚使用含甘油成分的护肤品,可有效提供水分,并增加肌肤弹性,另外还能有效锁住水分不流失,在涂抹产品时,先将产品放在手心温热,再涂在颈部上,由下往上的手势进行涂抹。

拒绝防晒死角

颈部肌肤跟眼部肌肤一样柔弱,如果没有做好防晒工作,使其长期受紫外线的侵害,弹性就会变差,最后干燥引起的横型颈纹及松软的下巴线条,皱纹紧接着也会出现,所以要做好防晒,平时抹上足够的分量的防晒霜或隔离霜,并及时补涂就ok。

颈部也要定期去角质

记得挑选温和的去角质产品,每次使用不超过五分钟。磨碎的杏仁细粒加上牛奶,也可以用来做家居去角质,从肩膀开始往上轻抚至颈部,在洗澡时一并冲掉,这道保养程序大约2-4周一次即可。

给颈部最温柔的按摩

要预防颈部皱纹和干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自己动手做颈部按摩。将按摩霜或婴儿油均匀地涂抹在颈部四周,双手反转撑开,由下往上轻轻提拉颈部皮肤,再以中指和无名指并拢以打圈方式按摩颈部皮肤。这种按摩手法对预防颈部细纹,舒缓颈部疲劳及保持颈椎健康都很有好处,只要持之以恒,一定会有令你满意的效果。

让颈部时刻舒舒服服

睡觉和工作时的不良姿势,也是导致颈部皮肤产生皱纹的直接原因。皮肤专家建议选择合适的寝具,枕头最适宜的高度应在8厘米左右,并摆放在脖子的凹陷处,同时注意不要长期蜷体侧睡,这样能防止因枕头过高而产生双下巴与皱纹,以及因不良睡姿导致颈部血液循环不畅而产生暗沉和色斑。工作时,则要注意头部和电脑要保持平行,每隔一小时沿逆时针方向旋转头部以放松颈部皮肤和神经,防止颈部堆积皱纹。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部肌肤 年龄 颈部保养

颈部怎么保养?颈部保养秘诀大放送

手部和颈部都很容易出卖女性的年龄,因为大多数的女性都比较注重脸部的保养而忽略了手部和颈部。其实光洁的颈部肌肤和优美的颈部曲线,会更加迷人……详细>>

有颈纹特显老?不想过早的暴露年龄就赶紧做好颈部保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年轻,变得更漂亮,是每一位爱美人士的追求。但是很多人都只注重脸部肌肤的保养,而忽略了颈部肌肤的保养,直……详细>>

女人衰老从颈部开始 5个颈部保养妙招打造天鹅美颈

美女们,我们的脖子长年累月暴露在阳光之下,一不留神,它就能暴露你的年龄秘密!很多人都说现在是看脸的时代,而脖子作为女人的第二张脸也应该好……详细>>

颈部保养不儿戏 步骤一样不该少

不保养脖子,不老传说赵雅芝一样会老。脖子与脸同张皮,所以脖子跟脸一样都需要你息心护理......详细>>

蒋欣大笑被颈纹出卖了 颈部保养别忽视

2月22日,蒋欣现身电视剧《老爸当家》发布会,她俏皮吐舌做鬼脸,变身表情包。但是到了坐在台下休息时,蒋欣一转头,颈纹有些明显。蒋欣脸部皮……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