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夏季防晒别忽略头发 头发防晒全攻略分享

2016-07-07 08:54:44      家庭医生在线

到了夏天如果只注重给身上的皮肤防晒,而忽视了给头发进行防晒,导致夏天过后秀发变得又黄又干枯。那么夏天头发防晒你做了吗?下面就为你推荐几个实用的头发防晒秘诀,保护你的秀发。

严格控制曝晒时间

尽量少接受阳光暴晒,是非常有效的办法之一。由于上午10点到午后3点是紫外线最强的时间段,因此平时尽量不要在这个时段长时间户外活动,便可以将紫外线对头发的伤害降至最低。

出门必备遮阳伞

受到暴晒后的头发,就会变得干枯发黄以及变得脆弱,头发就会失去了光泽与弹性,最后导致分叉等,所以,要想拥有一头柔顺发亮的头发,夏季出门最好使用遮阳伞,保护好头发。

为头发选择防晒产品

根据自己的发质情况选择一款有效的防晒产品也是很重要的,这样能够减少头发内的营养成分流失,还可以使用一些直接作用于头发上的免洗润发护发产品,这样能够在头发表层形成一层保护膜,但是这种防晒工作不能给头发带来深层的保护作用哦。

头发防晒很重要,晒后护理也不能少

如果头发已经受损,回到家中后,需要及时对受损的头发进行修复,可以选择带有修复功能的发膜进行深层护理,补充营养因子,从而恢复头发的柔顺、亮泽;若受到紫外线侵害的头发变得枯燥,需涂一点免洗护发产品。不过也要注意,有时候涂多了反而会让发丝变厚重,增加头发负担,最好在发丝7成干的时候,整头喷上一些免洗保湿产品,它不仅能给头发补充营养,还能将头发本身残留的水分压进发丝里。解决晒伤头发的枯燥现象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将涂抹身体的润肤露擦在头发上,然后用保鲜膜包裹起来,这样睡一夜,让润肤霜在头发上停留一整晚,第二天早上洗发后会发现,头发又重新变得柔滑飘逸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攻略 头发防晒 夏季防晒

防晒全攻略

夏季天气炎热,许多爱美人士都会担心自己的外出的时候被晒黑,那么有有没有什么简单有效的方法能防晒呢?详细>>

晒晒晒!夏季防晒攻略快收好!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酷夏来了,又到了要和紫外线斗智斗勇的阶段了,强烈的紫外线照射,轻则将皮肤晒得红红的,或者脱去一层皮,重则可致皮肤变老……详细>>

头发也需要防晒 夏季头发防晒妙招大公开

头发的美丽越来越受到MM们的重视,然而头发的护理也是不容小觑的,尤其是在夏季,头发的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几种防晒的……详细>>

女生军训防晒攻略

【女生军训防晒攻略 】详细>>

夏天游泳戏水 防晒全攻略!

不要以为阴天就不需要防晒,阴天阳光也有紫外线,并不是你看不到就没有的哦,经过水的反射之后也会变得非常强,肌肤依然会被晒伤,所以只要肌肤要……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