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红霉素软膏祛痘有效吗 封闭性痘痘咋治

2016-07-15 07:28: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痘痘简直对于面部美感的破坏程度是你难以估算的,那对于开放性或封闭性痘痘要怎么治疗呢?红霉素软膏治痘痘有效吗?

红霉素软膏治痘痘

对付痘痘并不一定要买几百元一套的所谓祛痘套装,药店里常见的几元的红霉素软膏据说就非常管用。红霉素软膏的确可以用来治痘痘。因为红霉素是抗生素,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能抑制痘痘的主要致病菌痤疮丙酸杆菌的生长,所以对治疗有脓疱形成的痘痘有效。不过,“开放性或者封闭性的痘痘”指的是黑白头粉刺,其往往是由于油脂过多堵塞毛孔所致,使用红霉素其实是没有用的。所以对于开放性封闭性的痘痘首先要做的是疏通毛孔。

如何疏通毛孔

清洁面部

在仔细卸妆之后,依然要用洁面乳清洁一遍面部的污渍残留,并且使用洁面乳可以有效的清洁肌肤表面不宜清理掉的污渍、油脂、毛孔表面的粉尘,必须用专用的洁面乳,不能只单纯使用卸妆乳就草草了事,面部清洁要彻底。

做深层护理

易毛孔堵塞的爱美人士,同样必须坚持做好肌肤的深度清洁护理工作,日常应当坚持每周做1-2次的肌肤死皮、死角质去除工作,以防死皮死角质堵塞毛孔。

堵塞物导出

毛孔如果被堵塞严重,可以去化妆品店买一套毛孔粉刺导出液,将毛孔内部的脏东西全部导出来,特别是一些痘痘、粉刺粒;日常也可以在家里用鸡蛋壳的内膜,有效去毛孔的堵塞物,长期坚持清理,还肌肤一个干净的毛孔。

水温有讲究

易毛孔堵塞者多半为油性肤质,对于油性肤质在做面部清洁的时候,建议使用温水做清洁,热水过热易扩大毛孔,反将脏物质到进入毛孔深处,并且带走肌肤水分;冷水清洁度低,无法有效洗去肌肤表面残留的油脂和粉尘,为此对水温的控制很有讲究。

收缩很重要

在做完相应的清洁工作之后,一定要将肌肤毛孔收缩起来,防止新的油脂粉尘堆积物在此残害我们洗净的毛孔之中,为此建议选择一款适合自己肌肤的毛孔收缩爽肤水,亦或是乳液让肌肤在每次清洁之后,可以有效收缩毛孔,防止新的堵塞物再次侵害。

祛痘要注意什么

1、注意饮食:患者日常的饮食是很重要的,患者应做到“三多两少”,即多锌、多维他命、多粗纤维;少肥甘厚味、少辛辣腥臊类食物

2、日常患者应保持良好的情绪,有规律的作息时间,避免紧张、焦虑,工作生活劳逸结合,保持大便通畅。

3、患者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面部和手部的卫生,常用温水洗脸,不要用手去挤、捏、掐等。

4、谨慎用药:患者应了解不要随便滥用药物,“是药三分毒”有很多药物会导致青春痘加重,包括有些雄激素和皮质类固醇激素,以及齿族元素和苯妥美钠、异烟肼等药物。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封闭性痘痘 祛痘 红霉素软膏

封闭性粉刺怎么治疗 6招帮你去粉刺变身瓷肌娃娃

封闭性粉刺是非常烦人的肌肤问题,虽然不痛不痒,但是疙疙瘩瘩的让人感觉非常不舒服,没护理好甚至还会发炎变成痘痘,该怎么治疗可恶的封闭性粉刺……详细>>

去痘痘最有效的方法 2大祛痘小妙招彻底祛痘不留痕

痘痘是MM们最大的敌人,经期前会长痘,睡眠不足会长痘,上火的食物吃多了也会长痘,脸上似乎总是痘痘肌。到底怎么办呢?有什么去痘痘最有效的方……详细>>

六种食物改善痘痘肌肤 番茄有效祛痘

痘痘是困扰女性的重要皮肤问题。当痘痘开始出现苗头,很多美眉便开始使用各种祛痘美容产品,但是见效甚微。其实,想要有效祛痘,除了外在保养外,……详细>>

祛痘小妙招 祛痘简单有效的小窍门

痘痘长在脸上是最让人家感到厌烦的,那么,要如何才能做到保养肌肤不长痘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你知道长痘痘的原因吗 怎么样快速有效去痘痘

痘痘一般由于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旺盛,得不到及时清洁,造成多余的油脂堵塞毛孔而形成的。所以痘痘冒出来时最重要的是清洁脸部。如果漂亮的五官脸上……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