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过敏性皮肤的护理 皮肤过敏时的护理注意事项

2016-07-21 09:32:57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过敏怎么办?有不少的人在皮肤出现过敏症状的时候不知道怎样处理或者是胡乱处理,导致过敏的症状更为严重。注意皮肤过敏应采取正确的处理方法,在处理的时候需注意下面几个方法和事项。

避免接触过敏源

防止皮肤过敏的最好办法就是减少接触,外出时尽量做好防护。易过敏的人应少晒太阳,少到公园等花粉、柳絮较多的地方去。曾经有过日光性皮炎、季节性皮炎的病症的人,要注意尽量避免阳光直射,不要使用碱性的化妆品和香皂。

切勿过度挠抓

皮肤过敏的人很多都会有瘙痒的症状,皮肤瘙痒人总是想要挠抓,但是要注意,在过敏的时候最好不要挠抓皮肤,这样虽能一时痛快,但却会造成皮肤病症的加重。过敏时挠抓皮肤往往会越抓越痒。如是急性湿疹症的时候抓挠皮肤则会导致扩散,所以在过敏的时候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不要去抓挠。

停用化妆品

应停用所有的化妆品,让皮肤有缓冲的时间,如果平时就使用低敏性护肤品便可继续使用;如果是初次或偶尔发生敏感现象,而平日又不使用低敏感性保养品,那麽就要选择具有消炎镇静作用的皮肤专用保养品。

避免使用化妆品

应停用所有的化妆品,让皮肤有缓冲的时间,如果平时就使用低敏性护肤品便可继续使用;如果是初次或偶尔发生敏感现象,而平日又不使用低敏感性保养品,那麽就要选择具有消炎镇静作用的皮肤专用保养品。

补水保湿很重要

过敏时肌肤特别脆弱,当皮肤缺乏水分时,特别容易出现干燥、脱皮甚至皮肤过敏的现象,为了防止过敏发生,一定要加强保湿工作。针对性地做好平时皮肤护理工作,如皮肤经常发红有灼热感,要用毛巾冷敷,再用温和润肤霜均匀涂抹,皮肤易脱皮者,可适当按摩,配合毛巾热敷,再涂抹较滋润的护肤。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护理 皮肤过敏

春天皮肤过敏要怎么护理? 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春天是皮肤过敏的季节,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多种花都已经盛开,很多人在外出春游的时候就会受到花粉的困扰,有的人是过敏体质,接触到花粉就有……详细>>

秋季皮肤过敏了 该如何进行护理?

秋季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季节,如果稍微不注意就会使得皮肤容易产生过敏。如果皮肤过敏了,就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并且找到过敏的原因,杜绝再接触过过……详细>>

皮肤过敏的日常注意事项

避免在炎热的空气中逗留,避免尘埃、汗水的过多刺激;保持皮肤吸收充足水分,避免夏日炎热引起皮肤干燥。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 谨防四种过敏病

又是一年春来到,沉默了一个冬天的大地万物复苏,但也是各种病菌繁衍生长的季节,此时空气中弥漫着花粉、灰尘和细菌,对过敏症患者来说可不是什么……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5个妙招轻松对抗皮肤过敏

由于春天空气中散布着花粉等易过敏的物质,使得很多妹纸的脸上都开始出现过敏的现象。脸上一旦发生过敏的情况,会使得妹纸们感到难受甚至无心做任……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