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天热皮肤爱出油 男士控油5个小方法赶走油腻

2016-08-26 08:10:14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炎热,皮肤出油是很多人所困扰的问题,今天就跟大家来说说男士控油怎么做?对于男士控油怎么做感兴趣的,接下来就详细介绍一下男士控油怎么做,一起来看看吧。

用温水湿润脸部

洗脸用的水温非常重要。有些男士图省事,直接用冷水洗脸;有些男士认为自己是油性皮肤,要用很热的水才能把脸上的油垢洗净。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观点,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这样既能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

使用男士控油洗面奶

男士爱出油,甚至引起长痘痘都是面部皮肤问题,想要快速解决这些问题,一瓶好用的控油洗面奶时必须要的,这类产品可以起到深层清洁的目的,帮助毛孔清除油脂和污垢,带给皮肤清爽的体验。

定期去角质

分泌过盛的油脂会堵塞毛孔,而毛孔的出口又被角质覆盖,其中的细菌容易引发炎症,形成痤疮,利用酸性物质去除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能减少毛孔不畅诱发的痤疮,不过去角质不能过于频繁,一般每周1-2次即可。

乳液补水保湿

要彻底解决油脂问题,除了补水外,还要做好保湿工作,使用具有保湿锁水作用的乳液,可避免肌肤水分的流失,让肌肤长时间保持湿润。

注意防晒

防晒是很容易被男性忽视的大事,而且男性经常进行户外运动,由于男性不在乎美白防晒,所以大多不会采取防晒措施。但是强烈的日照也是造成面部油腻的原因,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会导致油脂的大量分泌,所以想要有效控油,还是要注意防晒的。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出油 赶走油腻 男士控油

男士控油攻略_男士控油的方法

只要不是干性肤质,就有必要重点清洁T字部位。T字部位是“产生油污”的窝点,不做这个部位的清洁,脸就很难保持清爽。每天洗脸时要用洁面品重点……详细>>

皮肤出油多怎样控油呢?

面部多油是夏季很多朋友都会出现的面子问题,油光面满让整个人的气质和形象减分不少。那么皮肤出油多怎样控油呢?详细>>

男性肌肤更易出油? 男士护肤控油重点攻略介绍

男性肌肤相较于女性而言更加油腻,因此男性朋友在护肤的时候更多的需要在控油上面做好文章,可是男士如何控油效果更好呢?详细>>

皮肤油腻很显脏?4个方法帮你来控油

相信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脸部看起来干净无瑕没有油光,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皮脂分泌过多让脸部看起来总是容易脏兮兮的,这让她们特别烦恼,想采……详细>>

赶走油脸有方法 3个误区正解详辩解

频繁使用吸油纸,会让皮肤收到“缺油”的信号,反而刺激肌肤出油。其实,皮脂腺分泌油脂主要是体内荷尔蒙掌管的,跟控油产品和吸油纸都没有关联,……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