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不会卸妆毁皮肤 教你正确卸妆不残留

2016-11-02 08:23:06      家庭医生在线

不化妆也要卸妆吗?对于这个问题,我的建议是也要卸妆。要卸妆的原因有很多,有外在原因,内在原因等等。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

天天卸妆为什么?

外界原因:不化妆也要卸妆,最关键的因素就是--环境污染。空气中游离的重金属、油性污染物,会侵蚀肌肤,加速老化。更可怕的是,它是无法被清洁的,也就是无法被普通的洁面产品所清洗。因为它和化妆品一样,只溶于油,不溶于水。要想每天把这些脏东西从脸上弄走,就必须用卸妆产品。

内在原因:夏天快到了,那些油脂分泌本来就很旺盛的人群,更是遭殃。过分分泌的油脂在毛孔里,被氧化后形成角栓,日积月累就会堵塞毛孔,从而滋生痘痘。许多油性皮肤的人不愿意用卸妆油,是因为害怕“油上加油”,其实毛孔里的那些油脂也是只能被油溶解的,所以经常使用卸妆产品,反而能恢复肌肤的干爽。

附加原因: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防晒产品,也意识到了它的重要性。但是,防晒产品同样也属于油溶性,要用卸妆油才能彻底清除。所以即使你不化妆,只要你防晒,也必须每天卸妆。

使用大量卸妆产品,在40秒内清洗完毕

卸妆时最重要的是,必须在彻底清除污垢的同时,让肌肤承受的负担为最小。因此,可采取以下流程的40秒卸妆法。卸妆产品和肌肤接触的时间越长,肌肤的滋润成分就会逐渐溶解浮出,因此快速洗净是非常重要的。从脸部比较坚韧的T字部位(额头到鼻子)开始卸妆,然后是U字部位(双颊等),最后是皮肤较薄的眼睛和嘴的周围。

卸妆后必须洁面

有些MM在使用卸妆油之后,认为已经没有必要再用洗面奶清洗了,但是未经彻底清洗残留的卸妆油在皮肤上停留时间太久,会造成痘痘、出油等问题,尤其是油性皮肤及痘痘肌。所以最好再用洁面产品清洗一次,不要让痘痘有可乘之机。

怎么判断卸妆卸干净了?

首先借助洁面产品把脸洗净,然后用白色棉片轻轻擦拭脸部,看是否有残留彩妆颗粒,如果洗过脸10分钟后,肌肤保持清爽光滑,就算卸干净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 卸妆 护肤

不会卸妆当心“毁容”教你4个部位正确的卸妆方法

每天都要化妆,我们也知道化妆品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想要卸妆干净,除了有适合自己的卸妆产品,当然也需要正确、完美的卸妆手法。下面四个卸妆护肤……详细>>

卸妆步骤不容忽视 教你正确地对待卸妆

每个女人都有一个通病,喜欢化妆,但是却害怕卸妆,觉得麻烦干脆就敷衍了事。其实卸妆的步骤最为重要,很多MM却不是很清楚卸妆油怎么用,也有不……详细>>

教你正确卸妆的顺序

卸妆也要讲究顺序?是的。因为脸部分成三部分妆容,眼妆、面部妆、唇妆,三个部分不一样,所以也要区别对待,顺序也要有先后。正确的卸妆顺序是:……详细>>

不会卸妆毁皮肤 8大秘诀掌握卸妆技巧

晚上护肤的第一个步骤就是卸妆。喜欢化妆的女生们,睡前一定要卸妆,而且要卸妆要卸得彻底干净。切记不要带着脸上的化妆品入睡,化妆品在脸上滞留……详细>>

如何正确卸妆 美妆达人教你正确卸妆4部曲

相信现在的办公室女性,大部分都有化妆的习惯。可是经过一天的上班,晚上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时,想起睡觉前还要卸妆,就觉得十分厌烦。因此有的……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