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补水可以收缩毛孔吗 毛孔粗大需要清洁补水

2016-10-31 15:14:20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很多肌肤问题要解决的第一步就是要补水,所以女性们都把补水当作每天必须做的事。毛孔粗大也是令人困扰的肌肤问题之一,那么,补水可以收缩毛孔吗?补水保湿是不是对缩小毛孔有效果呢?

补水可以收缩毛孔吗?

补水可以收缩毛孔。

毛孔粗大通常是因为皮肤干燥缺水以及毛孔堵塞。干燥缺水会让皮肤变得粗糙、黯沉、毛孔粗大;毛孔污垢和油脂却没有得到很好的清洁,也会造成毛孔粗大,所以毛孔粗大主要也是因为皮肤没有得到很好的呵护与保养,因此为皮肤补水是可以收缩毛孔的。当然除了补水以外还要注意皮肤的清洁,毛孔畅通才能更有效的补水。

怎么补水收缩毛孔

使用补水的护肤品收缩毛孔

每天早晚的护肤是为皮肤补水保湿的重要步骤,洁面后,可以用化妆水在脸上多拍打几下,让皮肤更好的吸收护肤品中的水分和营养,最后涂完面霜后还可以进行适当的面部按摩,提升肌肤的吸收力,让补水的效果更佳。

敷补水面膜收缩毛孔

敷面膜也是补水比较有效的方法,最好在敷面膜以前做一个面部热敷,然后敷面膜可以提高皮肤对面膜精华的吸收率,边敷面膜时还可以边进行面部按摩,让面膜的水分及养分吸收到肌肤的更深层,尽量让面膜补水的效果发挥到最大,也更有助于收缩毛孔、细致皮肤。

加强室内的空气湿度补水收缩毛孔

如果长期呆在空气干燥的室内,也很容易造成皮肤干燥缺水,所以可以在长时间待着的房间里放一个加湿器,提高室内饿到空气湿度,也能帮助皮肤保持水润度,在室外也可以随身带一个补水喷雾,随时在脸上喷一喷,补充水分,让皮肤保持水润也能收缩毛孔。

自制补水面膜收缩毛孔

蜂蜜蛋清补水面膜收缩毛孔

取一个鸡蛋破开后取出鸡蛋清,然后将蜂蜜和蛋清倒在一起混合搅拌均匀,把调好的补水面膜涂到脸上,十五分钟以后用温水洗干净就好了。这个方法可以有效地补充肌肤水分,还能收缩毛孔,紧致肌肤让皮肤水嫩细致。

胡萝卜橄榄补水面膜收缩毛孔

首先把胡萝卜洗干净,榨成汁,然后往胡萝卜汁中滴入适量的橄榄油,搅拌均匀。最后倒入面粉,调成糊状,把煮好的补水面膜涂到脸上,十五分钟以后清洗干净。这个方法可以为肌肤补水、收缩毛孔,而且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A,可以改善粗糙、黯沉的肌肤状况。

黄瓜补水面膜收缩毛孔

将新鲜的黄瓜去皮,榨成汁,扔入面膜纸到黄瓜汁中浸泡,片刻后将浸泡好的面膜拿出来敷脸,十五分钟后摘下,洗干净脸。因为黄瓜的含水量非常高,这款补水面膜不仅可以补水,还可以清洁肌肤,从而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坚持使用可以让肌肤更加细腻。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粗大 收缩毛孔 补水

如何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毛孔粗大补水是关键

相信很多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嫩,但往往事情都不能如愿以偿,许多人的皮肤油脂都比较厚,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很多。这让很多爱美的女孩都很关……详细>>

毛孔粗大?保湿补水帮你解决

想拥有细致光滑的肌肤?想要解决脸上毛孔变粗的问题?以下分享以下收缩毛孔的方法,助你有效粗大毛孔,肌肤一天比一天更细划迷人。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两大秘籍收缩毛孔无瑕疵

在夏天这种炎热的天气下,皮肤出油、黑头等状况也会随之加重。而很多MM也因此会注重脸部清洁的工作。可是,很多MM因为不正确的洗脸方法,而导……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怎么做可以收缩毛孔

彻底预防青春痘。用干净的棉花棒将痘痘挤压干净,直到挤出透明的脓水。然后,进行镇静面膜,可避免毛孔粗大。春夏两季,更要预防毛孔粗大。详细>>

先补水还是先收缩毛孔 护肤顺序你对了吗

先补水还是先收缩毛孔是面部清洁时纠结的问题,毛孔粗大不仅需要补水还需要收敛,只有水分充足毛孔细致,肌肤会看看起来丰满水润,不过先后顺序是……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