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如何有效塑身 减肥三部曲让你轻松享瘦

2016-12-25 08:44:09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当下,物质文明空前得到满足,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充实自己的精神粮食。人们通过时尚、个性化的穿着来装扮自己。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是,体型不好、腰太圆、腿太粗。那些琳琅满目的衣服只能干巴巴的望着,从此女士们便开始了减肥大计,但是都倒在了黎明前夕。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个简单、快速、健康的减肥塑身方法。让你从屌丝女变白富美。一块来看看吧!

  肥胖的分类

  肥胖分为全身性肥胖和局部肥胖。

  全身性肥胖的原因:

  (1)吸收的能量超过了消耗的能量,也就是你吃得多、动的少,这样能量就会在你身体里以脂肪等形式聚集,久而久之你就变成了胖子。

  (2)内分泌系统紊乱,导致身体内的平衡机制遭到破坏,这属于病理性的肥胖,也是很多肥胖症患者发病的原因。

  局部性肥胖的原因:

  由于现在宅的人越来越多,户外运动的时间很少或者几乎没有。导致现在人身体机能下降,长期以往,经络就会堵塞,导致身体垃圾不能被正常排出。

  而经络在腹部和大腿是最汇聚的地方,也就是垃圾堵塞最严重的地方,所以现在很多女士都是腹 部和大腿肥胖,其实这不是正常意义上的肥胖,只是身体垃圾在这些部位堆积而造成的肥胖。

  减肥三部曲之饮食篇:

  饮食篇很简单,做到两个字:素食。对的,什么荤腥都不要吃,包括鸡蛋。不要担心自己营养不良,学过高中生物的人就会知道,动物体内的蛋白质豆制品里面都有,所以每天都要吃点豆制品。而且现在很多明星都是素食主义者,长期吃素的人不仅身材完美,皮肤也很白皙,而且是白里透红的那种。

  学过瑜伽的人就知道,瑜伽将食物分为三类:悦性食物、惰性食物、变形食物。惰性食物容易引起怠慢、疾病和心灵迟钝,而且动物被宰杀时的极度恐惧会产生很多毒素并存在体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尸毒,荤腥就属于惰性食物。变性食物会让人焦躁不安等。悦性食物包括新鲜的蔬菜水果、大豆小麦等。瑜伽提倡只吃悦性食物。

  减肥三部曲之作息篇:

  中医养生常常会说的一句话就是天人合一,并不是指什么绝世神功,而是指人的生活规律要合天时,不能乱来。就作息来说,就是日出而坐,日落而息。现在的人黑白颠倒、一意孤行,等自己的身体垮掉了就后悔莫及,实在悲哀。现在的生活节奏和方式使得我们不能像古人那样日出而坐,日落而息,但也要有规律。

  具体做法是:秋冬季十点之前就得睡觉了,春夏十点半之前。最晚不能超过十一点,因为十一点到凌晨三点是肝胆排毒的时间,这个时间还不睡你身体的毒素就会越积越多,最后超过了身体的承受就会大病了。

  减肥三部曲之瑜伽篇:

  调整了饮食和规律的作息会让你的身体和身心越来越棒,但是速度比较缓慢,因为这些只是防御措施。你要向彻底快速的健康和减肥塑身必须主动出击。而瑜伽就是你主动出击的最好武器。

  由于大部分人不是专业的瑜伽练习者或者是瑜伽教练,所以会出现“练什么瑜伽体位能够减肥,体位有没有做到位,呼吸怎么调整,什么时间练习最好,一天练习多长时间”等等一系列的问题。今天我就要教大家一个万能的瑜伽方法,这就是瑜伽古典拜日式

  具体做法是:每天早晨或者晚上练习十套拜日式,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固定你的练习时间,也就是今天是早上练的以后就一直放在早晨练习,因为身体是有记忆功能的,你放在固定时间练习会增加练习的效果。我的另一篇百度经验有详细的拜日式练习方法,大家可以去看看。

  减肥三部曲减肥原理:

  了解肥胖的原因之后,我们发现不管是全身性的肥胖还是局部肥胖,都不是单纯意义上的脂肪的堆积,而是身体的平衡遭受了这样或者那样的威胁,那么铲除了这些威胁之后你的身材自然就凹凸有致了,而且是很健康的身型。

  减肥三部曲,就是从根本上将这些影响肥胖和健康的因素彻底斩断,让身体恢复平衡,进入良性循环的状态。饮食篇:保证了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也阻断了各类毒素的进入(俗话说并从口入);作息篇:确保了合理充足的睡眠时间,给身体造血和排毒创造了机会,让身体在睡梦中变得纤细健康;瑜伽篇:瑜伽体位能够挤压按摩腺体,调整身体各项技能,瑜伽呼吸法能够平和身心,通过每天坚持不懈的瑜伽练习,会让你的身体越来越年轻美丽。

  注意事项:

  1、很多人减肥都执着在找方法,各种各样的方式方法都尝试了,但却丝毫不见效果。这是因为你的理念错了,因为很多减肥方法都是一个道理,那就是调整你的身体。与其每天找不同的方法去减肥,不如按照我所说的方法坚持下去,一个月就会有效果。

  2、刚开始如果大家不能适应立即吃素,可以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每天少吃荤腥,最后彻底不吃。

  如果你真心想减肥、想美丽、想健康。那就坚持吧,不要让惰性占据了上风。

  明天美好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塑身 塑身 完美 减肥

轻松“享瘦”!风靡日本的藏式瑜伽

藏式瑜伽,一套风靡全日本的有氧运动,不仅可以帮助你减肥,同时还能通经活络,促进血液循环。其难易程度适中,不需要导师的带领,在家即可进行。……详细>>

简单塑身操 让你轻松拥有小蛮腰

爱美的MM都想自己的腰细细的,看起来整个人苗条性感,那么怎么做才能达成小蛮腰的心愿呢?中医有个简单的办法,就能实现瘦腰梦想。详细>>

三细节不让减肥动你的胸

正在减肥的你可要注意咯,可能你在减肥的时候不知不觉中也会使胸部变小的哦。因为消耗部位的顺序与多少是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减脂后乳房会“……详细>>

克服3分钟热度 14天减肥不厌倦好享瘦

减肥瘦身是场持久战,可很多人都是3分钟热度,无法坚持下去,往往出现反弹、减肥失败等结果。下面,小编就介绍一套减肥秘方,让你能克服3分钟热……详细>>

心理暗示控制法,让你轻松减肥

你是否有这样的体会,每到下午,总有一个声音把很多小零食,一个个说给你听,然后告诉你:“今天好辛苦,快犒劳自己一块巧克力或一杯奶茶吧。”而……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