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瘙痒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瘙痒症冬季瘙痒症老年皮肤瘙痒症妊娠性瘙痒妊娠瘙痒性荨麻疹性丘疹及斑块

肌肤保养要做到这5件事 你做到了几件?

2016-11-29 08:25:3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会认为肌肤保养是个麻烦事,过程非常复杂。但其实我们在日常护肤的时候,如果可以牢记下面几件事,护肤就会变得简单有效。

1、一定要早睡早起

判断一个人健康水平的标准,就是人的血气水平。睡眠是最好最重要的补充血气的方式,甚至比食补还要重要。很多mm熬夜,其实也是习惯性延续前半夜(7--10点)的打发无聊,玩游戏看小说跟人聊天调情之类的,都不是什么非要干的事情,白白耗费精神,要改掉!美女是睡出来的。

2、挂戴饰品的习惯不好

动物之所以能够正常地新陈代谢,是因为有从头部通过神经输送命令的低频率电,但是如果戴上配件或耳坠,就会使得通过神经把命令输送到皮肤的低频率电造成短路,致使命令无法输送到脖劲以下部位。

为了保险起见,佩戴饰品最好少而精,一只简单大方的指环,或者玉石之类的,就好了。年轻mm身上戴的很多饰品,大多是修饰作用,也不是真金足银,过两年也许就会扔掉,不如节约一笔,偶尔食补也疯狂一把,比如那1500一两的金贵燕窝。

3、减少吸烟

大家都知道吸烟对皮肤无益,但究竟有多大伤害?在许多负面影响中,吸烟时,尼古丁会增加身体中的自由基,皮肤中的氧量减少,(吸烟时的)重复性动作使嘴唇起皱。

自由基是一种高度活跃的化学离子,它会伤害细胞,使身体产生更多金属蛋白酶,而金属蛋白酶这种酶可以分解胶原蛋白。因为胶原蛋白是一种纤维状的蛋白质,它连接着支撑皮肤并保持皮肤紧绷有弹性的组织,胶原蛋白的分解将使皮肤过早下垂并起皱。

4、用水保养皮肤

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先用温水湿敷,后用冷水擦脸,这有助于减轻面部皮肤对低温的敏感性;洗脸时要少用香皂,尽可能用洗面奶。洗澡水温应控制在摄氏38度左右,这既有利减轻皮肤瘙痒症,又不容易洗去皮肤上的一些有用物质如皮脂。洗澡时可在水里加入少量的醋,以减轻碱性物质对皮肤的损害。

5、少食肉类食品

蛋白质是构成身体细胞的主要成分,一旦长期缺乏蛋白质,人的皮肤就会失去弹性,变得粗糙,容貌显得格外苍老,说明蛋白质是人类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于是,在传统观念的指导下,许多人就仅把肉类视为摄取蛋白质的重要来源。其实这是一种不完全正确的看法。因为在一定条件下,肉类及鱼、虾、蟹的蛋白质,很容易引起皮肤过敏,有损皮肤健康。

另外,蛋白质、脂肪在人体内分解过程中,产生的硫酸、乳酸等酸性物质,使血液呈酸性状态,而这些酸性物质对皮肤和内脏均有强烈的刺激性,妨碍皮肤的正常代谢,影响皮肤的健美。

6、饮食保养皮肤

多喝水是保持皮肤润滑柔软的首要前提,喝水量以每天8杯左右为宜。日常饮食应多吃各种蔬菜、鲜奶、鸡蛋、植物油等,这些食品中含有许多有利于皮肤保健的维生素。除此之外,还必须摄入一些矿物质,如镁、钾等,这些矿物质可消除疲劳、帮助消化、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有利于美容美发。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保养 护肤

保养肌肤应该注意这8个小细节 快看看你做到了没

人活一张脸,人的容貌可以给人留下美好的印象,容貌对于女性来说犹其重要,很多女性为了自己的脸,会不惜重金买各种护肤品,但是一些化妆品或护肤……详细>>

科学护肤要牢记这5大原则,快看看你做到了几个!

相信每位爱美女性的梳妆台上都会摆上各种各样的护肤品,高档、抵挡、美白、除皱可谓是应有尽有,那么是不是只要拥有这么全套的护肤品之后,就能够……详细>>

睡前怎么保养皮肤好?睡前做到这5点拥有好肌肤

睡觉前美容护肤是至关重要的,睡觉时流向脸部的血液会增多,醒来后会让人们的皮肤黯淡无光,只要睡觉前好好的护理皮肤,光滑细腻的皮肤必须反馈给……详细>>

保养做到这6点 让你越化妆皮肤越好

妆前妆后差异大的问题由来已久,很多爱化妆的女生也因此出现“不化妆就不敢出门见人”的想法。产生这种心态,一则是因为习惯了每天化妆后的光采和……详细>>

春季如何进行护肤才好?要做到这5点

进入春季后,气温慢慢趋于暖和,由于经过冬季的寒风肆虐,肌肤有不同程度的受损。而春季是一个万物生长的季节,这时护理肌肤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