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不只睡眠不足长黑眼圈 了解原因有效去除黑眼圈

2017-01-05 08:50:4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很多人都睡得晚,白天呢只好顶着一对“熊猫眼”出门。有黑眼圈会使人看起来没有精神,且两眼无神,再精致的脸庞,如果挂上大大的黑眼圈,也会让你“花容失色”。那么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呢?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怎么去除黑眼圈呢?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

1、先天的遗传或者是后天的一种色素沉着,这种患者眼部的轮匝肌本来就比较大而肥厚,这种黑色素沉淀的就比平常人要多,所以表现出来的黑眼圈就比正常人要明显。

2、眼皮的老化松弛,皮肤就会这种的堆积在一起,肤色在眼圈这个部位就会比较的深。而且眼袋的出现也会导致黑眼圈的形成。

3、眼睛周围的静脉不通畅,这样就会给皮肤造成松弛凹陷的后果,这样一来,也就无形之中加深了黑眼圈的颜色。

4、化妆品的颗粒渗透,经常使用化妆品的人,由于化妆品的成分多少都能够使皮肤吸收一些,这样一来,颗粒聚集在眼睛周围就会引发黑眼圈。而且还会有新的疾病发生。

5、长期日晒或生理性老化也会造成黑眼圈,特征是棕黑色。阳光中有紫外线,长期日晒会让黑色素母细胞活跃,促使色素向皮肤的表层移动,同时因为眼眶周围皮肤血管循环较弱,厚度也比周围皮肤少,色素在眼周集聚并显现,另外皮肤干燥也会导致黑眼圈。

去除黑眼圈方法

1、要补充更多营养素

芝麻、花生、黄豆含大量维生素A,对消除黑眼圈颇具功效。饮食中要多吸收蛋白质、脂肪、胺基酸及矿物质,多吃鸡蛋、瘦肉、豆制品。

2、作息时间规律

保障每天有充足的睡眠、多运动,改善体内血液循环有利新陈代谢。生活规律正常,可减轻黑晕程度。

3、精准按摩

用指腹取珍珠般大小的去黑眼圈眼霜,普通的就可以,然后由内眼角向穴轻轻涂抹,再轻轻按摩。通过指腹简单的轻拍眼皮部位,让眼霜完全被皮肤吸收,使眼霜的效果发挥到极致。

4、茶叶疗法

将喝剩下的或隔夜茶水放入冰霜内冰冻10分钟,取出后用化妆棉吸取茶叶水,敷在黑眼圈比较严重的部位,一般情况下,用此方法做3-5次,黑眼圈就会明显的变淡变轻了。

5、DIY眼膜

闲暇时,可以将黄瓜切片,加入柠檬汁、玫瑰水、半个苹果、薄荷叶和少许的姜黄粉,将其混合在一起,拌匀后涂在双眼周边。以上材料对祛除黑眼圈非常有效!

将苹果切成片,然后闭上双眼,将苹果片敷在黑眼圈处,15分钟过后即可拿下。经常使用黑眼圈便会慢慢“消失”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 去除黑眼圈 护肤

黑眼圈有哪些类型? 怎么去除黑眼圈?

现在的上班族都会存在一些熬夜、通宵、加班、压力、失眠等现象,这些都是导致黑眼圈的重要的因素。一旦有黑眼圈,想要消除就非常的困难,而且有黑……详细>>

黑眼圈怎么去除 3招去除黑眼圈塑闪亮大眼

紧张的工作,频繁的夜生活滋生了黑眼圈,青灰的“黑眼圈”泄露你私生活的秘密。怎么去除“黑眼圈”成了夜猫子头痛的大事情。详细>>

警惕黑眼圈3大谎言 如何有效去除黑眼圈?

睡眠不足,眼睛周边笼罩着一层大大的“黑眼圈”,让人看起来精神不济,美丽更被打了几分折扣。其实有黑眼圈不一定是因为你的睡眠出现问题,有可能……详细>>

常年黑眼圈很“固执” 三招助你去除黑眼圈

作为灵魂之窗的眼睛,它的美丽影响着整个人的精神状态、气质。但如果你有黑眼圈,即使你化了一个多么精致迷人的眼妆,也掩盖不了黑眼圈带来的疲倦……详细>>

去除黑眼圈攻略 按压五个穴位巧除黑眼圈

上班没精神,眼部有黑眼圈?想要摆脱黑眼圈不知道从何下手?来来来,小编教你按摩七个穴位就能摆脱黑眼圈的困扰。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