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清晨保湿的正确步骤 5步让你变水润美女

2017-01-09 08:34:38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越来越冷,看的很多MM说,脸上干燥不舒服,说用了很多保湿乳液、保湿精华,但是肌肤的保湿效果依然没有那么好,肌肤还是会干燥。其实,早上起来的保湿非常关键,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清晨保湿的小妙招吧!如果你实践了“清晨美容”提议后,肌肤会变得湿润许多!

  Step1:洁面

  毛巾洗脸法

  这里说的毛巾,是指洗脸用的毛巾粉扑、绢质粉扑等等。当你感到肌肤粗涩不光滑,特别是出现白色粉刺等堵塞毛孔时,用毛巾轻轻地揉洗皮肤,去掉肌肤表面还很柔软的角质层,清除堵塞毛孔的皮屑、粉刺、油脂,因为这些堵塞物仅用手掌洗脸是清除不掉的。

  Step2:保湿化妆水

  洁面后3分钟内使用保湿力强的化妆水

  化妆水是洁面后,为了湿润角质而使用的保湿护肤品。选择使用简单、保湿能力强的产品为佳,最重要的还是在于洁面后立刻喷抹。

  Step3:乳液、润肤油

  锁住水分不外散,油分补给不可缺

  肌肤干燥了,往往立刻只会想到“补水”,但好不容易补给的水分也会慢慢蒸发掉,这样是无法保持肌肤一整天的湿润。而乳液与润肤油可以起到“锁水”的作用。同时,肌肤自身的锁水机能也可得到强化,提高肌肤湿润度,早晨是最好的“补油”时间。

  Step4:化妆水

  二次使用化妆水,提高保湿效果

  涂完保湿乳液后,再一次使用肌肤水。因为对于肌肤干燥的人,一次保湿护理无法给予充分的水分补给。早晨,第一次补水已被肌肤完全吸收,这成为化妆也无法遮盖的空洞。因此,分开两次进行补水护理十分见效,你也可以根据肌肤的状况反复使用这个方法。

  Step5:做隔离紫外线护理

  涂抹防晒霜的手法要轻柔

  擦防晒品时,千万不要过度用力,太过用力会使防晒品的效力降低25%;涂抹的厚度要注意的是,每次有1-2ml的使用量才有效,而一般大家使用防晒品的过程中,通常都无法达到这样的厚度,所以才会导致防晒品没能产生足够的防御能力,并且在接触日晒15-30分钟后,必须补擦一次防晒品,之后每2-3小时都需要补充一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保湿 补水

清晨保湿5步骤 变水润美女

这里说的毛巾,是指洗脸用的毛巾粉扑、绢质粉扑等等。当你感到肌肤粗涩不光滑,特别是出现白色粉刺等堵塞毛孔时,用毛巾轻轻地揉洗皮肤,去掉肌肤……详细>>

给肌肤保湿补水的正确步骤

无论你是用清水洗脸还是用洁面产品,都会令面颊的酸碱度产生变化,同时也使表皮中的水分流失,肌肤变得紧绷、干燥。因此不同的肤质应选相应的清洁……详细>>

保湿的正确步骤

深秋初冬,皮肤变得暗淡、粗糙,出现细纹,不易上妆,甚至连吸收度最好的精华液用后,也感觉像浮在脸上而未被皮肤充分吸收……种种迹象表明——你……详细>>

正确补水保湿步骤

洁面后肌肤的毛孔会微微张开,这也是最好的补水时机哦。水状的爽肤水能迅速渗透到表皮层,让肌肤有“立竿见影”的补水效果。所以MM们洗脸后一定……详细>>

正确补水保湿步骤

洁面后肌肤的毛孔会微微张开,这也是最好的补水时机哦。水状的爽肤水能迅速渗透到表皮层,让肌肤有“立竿见影”的补水效果。所以MM们洗脸后一定……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