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过敏怎么办?七招开启全面防御模式

2019-04-18 08:05:09      家庭医生在线

可以说,每个人都遇到过皮肤过敏,可是有些人隔三差五就皮肤过敏,有些人却一年半载才会遇到一次这样的情况!到底怎样才能减少皮肤过敏的产生呢?赶紧跟小编开启肌肤全面防御模式吧!

冰镇纸膜敷脸也可防治过敏?冰镇能舒缓过敏带来的麻烦,只需一张纸膜沾湿清水后,在冰箱中冷藏一段时间,再把纸膜打开覆盖在脸上。脸上因为过敏而痒痒的感觉也会瞬间消失。另外,平时用冰镇纸膜敷脸还能增强肌肤的抵抗力,减少过敏现象的发生!

喝蜂蜜也能防过敏哦!原因有两个: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二是人类往往对所摄入的食物产生一种习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在过敏季节来临之前几周或几个月,每天喝勺蜂蜜。最好选择当地产蜂蜜。

很多人都只听过荨麻疹,却不知道饮用荨麻叶茶,也能防治过敏现象!荨麻有刺激性,但是饮用荨麻叶茶绝对安全。饮用之前,将荨麻叶浸泡10—15分钟,去过敏药效果更好哦。

敏感性肌肤的皮层较薄,对紫外线比较没有防御能力,容易老化,所以在擦上基础保养品作为隔离之后,再用防晒品会比较好。建议选择含较少化学成分,具有物理成分的防晒品,对皮肤的刺激相对要少。同时避免过度曝晒,因为紫外线穿透力特别强,经常曝晒会使皮肤变薄,更容易受到刺激。

精油是个神奇的法宝,不仅对美容护肤很有效果,就连对付皮肤过敏也很有一手!建议使用精油蒸汽熏吸法:平底锅加水烧开,关火后滴入4滴桉树油、1—2滴茶树油。再用一块大毛巾盖住脸部,对着平底锅做深呼吸5—10分钟。

平时多补充维生素,能有效减少肌肤过敏产生的几率。维生素C是强抗氧化剂,也是重要的肥大细胞稳定剂。肥大细胞容易引起眼部刺激、打喷嚏和流鼻涕等过敏症。

对于肌肤容易敏感的人而言,用惯了的护肤品、化妆品最好不要随便更换,若要使用新的产品品,应先做皮肤试验,方法是将要使用的产品涂抹在手腕内侧皮肤比较细嫩的地方,留置一晚或2-3天,以观察其反应,若是出现异常反应,如发炎、泛红、起斑疹等,就必须避免使用该产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油蒸汽熏吸法 防御 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肿么破?七招开启全面防御模式

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地遇到皮肤过敏的情况,如何才能有效地防治皮肤过敏已经成为了很多人所关注的共同话题!大家的烦恼就是我们的烦恼,今天分享7……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办?4招远离过敏症状

到了秋季天气比较干燥,皮肤过敏属于很正常的现象,导致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自身的免疫力比较低下,周围的环境某些食物等,其实生活中的一……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5个妙招轻松对抗皮肤过敏

由于春天空气中散布着花粉等易过敏的物质,使得很多妹纸的脸上都开始出现过敏的现象。脸上一旦发生过敏的情况,会使得妹纸们感到难受甚至无心做任……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办 6招防过敏塑嫩白美肌

皮肤过敏引起的脸部手臂腿部的红红点点让夏日里穿着短裤短袖的MM们多难堪?为什么会过敏,其实大多不是皮肤的颜色,过敏来源于平时日常生活的……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办 几种食物将加重皮肤过敏症状

很多妹纸由于天生是过敏性的肤质或者由于皮肤极度缺水的等原因导致脸上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皮肤过敏给很多人的生活造成了不便。接下来,小编……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