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毛细血管扩张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毛细血管扩张性环状紫癜泛发性特发性毛细血管扩张遗传性毛细血管扩张症侏儒面部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

春季如何为肌肤补水? 熏蒸仪蒸面有哪些好处?

2017-03-22 14:38:27      

处于冬春交际的早春,天气还没有完全摆脱冬天的样子,“倒春寒”时有发生,时而下雨、时而晴朗、时而潮湿、时而干燥,早春是一个变换莫测的时节。在干燥来临时,皮肤容易缺水、起皮,从而影响颜值,我们应该及时给肌肤补水、保湿,防止此类事情发生。

在给肌肤补水保湿的过程中,有很多简单易行的方法。近年来,备受广大MM欢迎的蒸脸仪就是其中一个。蒸脸仪可以说是美容神器,很多的美容达人都有推荐,但它到底有什么好呢? 

一、蒸脸仪的好处

1、深层清洁

使用蒸脸仪的蒸汽喷雾熏蒸面部皮肤可使毛囊及角化细胞软化,有利于在清洁、按摩时清除毛囊深层的污垢和角化细胞,并能较彻底地清除皮肤的污物及化妆品,使皮肤清爽、光滑和细腻。

2、补水

通过科技手段,把水转化成纳米级较高温度的雾状粒子,使用时可以把毛孔打开,让纳米水粒子直接被皮肤吸收,补水高效、安全、彻底。

3、改善循环

蒸脸仪喷射而出的纳米级较高温度的雾状粒子可以改善皮肤的微循环,增强皮肤、神经、血管的营养供应,使皮肤保持红润、光泽和柔嫩。

4、杀菌消炎

很多仪器安装臭氧装置,在仪器工作的时候会产生臭氧,具有一定的杀菌消炎作用。

5、促愈再生

由于通过蒸脸仪离子化后的纳米级较高温度的雾状粒子富含氧离子,喷射时产生的冲击力有利于增强皮肤对氧离子的吸收。在其热效应的作用下,能加强皮肤的有氧代谢,增加氧合血红蛋白在组织中释氧,使皮肤的供氧改善,可减轻皮肤的水肿、渗出、瘀血、瘙痒等,也能促进皮损的愈合及上皮细胞的再生。

6、细致毛孔

使用蒸脸仪时,由于仪器产生的热效应,可以短时间内使毛孔打开,软化毛孔内的污垢,在蒸完脸之后如果即时用温热水清洁,那么毛孔内的污垢就很容易被清洗掉,清洗之后在用冷水敷一下,使毛孔快速收缩,这样做毛孔会越来越细!

二、中药熏蒸美容

中药熏蒸具有神经、经络的调节作用。它的热药效应,能使不协调的脏器功能得到有益调节,使人情绪放松,肌肉松驰,睡眠改善,身心舒畅,从生理到心理趋于协调平衡,同时选用名贵中药做熏蒸,还能达到养血、补气、安神的目的。熏蒸药物的有效成分,可对直接接触的肌肤部位产生药效,起到抑菌、消炎、杀虫止痒、消肿等作用,增强皮肤抵抗能力,有效防治皮肤毛囊炎、毛孔堵塞等。

做中药薰蒸时,热能因子与雾化的中药离子通过皮肤表层吸收、角质层渗透和真皮层转运,进入血液循环使皮肤温度升高、毛细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及淋巴液的循环,减轻心脏负担,促进新陈代谢;且能够净化血液,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加血管弹性,防止疾病发生,改善面部肤色,缓解血液循环障碍引起的乏力、头晕疾病等。

熏蒸美容不仅操作方便、简单,效果还立竿见影—熏蒸过后,皮肤润润的,感觉毛孔开放,神清气爽。事实上,熏蒸的美容效果是否如感觉那般好?专家表示,简单的熏蒸法只能起很小的美容效果,如果想要达到较好的效果,就要在熏蒸器具、药物添加等方面做更多的“功课”。比如去色斑者可在熏蒸时加入舒筋活血类中药,如当归、白芷、丹参等,可使活血化淤、祛斑作用更加持久,效果更好;又比如针对青春痘的情况,可加入绿豆等,起消炎的作用。

温馨提示:熏蒸美容,一周进行两次足矣,过度熏蒸可能会加速皮肤的老化,造成反效果。而每次熏蒸都不应该超过20分钟。

三、多吃九种补水食物

1、芹菜

芹菜榨汁后可敷脸,稀释后可作为化妆水使用,能防止肌肤老化。

2、西红柿

含有的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新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一项实验发现,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3、石榴

石榴的补水功效: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具有生津止渴、收敛固涩、止泻止血的功效。石榴汁中多酚的含量较高,具有很好的抗衰、防癌作用,能够为我们的肌肤迅速补充水分。

4、葡萄

葡萄的补水功效:葡萄不仅富含大量的水和糖类,极易被人体吸收,能够有效帮助妈咪补水。此外,葡萄还具有促进血液循环、保护皮肤的胶原蛋白与弹性纤维、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等功能。

5、梨

梨的补水功效:梨因鲜嫩多汁,含有85%的水分,酸甜适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铁、碘等微量元素等,被称为“天然矿泉水”,自古就被尊为“百果之宗”。秋季空气干燥,水分较少,孕妈咪若能每天坚持食用一定量的梨,能缓解秋燥,生津润肺。

6、苹果

苹果的补水功效:苹果味甘、性凉,具有生津止渴、清热除烦、健胃消食、润肺悦心、涩肠止泻之功效。苹果可降低胆固醇、防动脉硬化、抗癌、抗疲劳,还有助于将钠排出体外。孕妈咪常吃苹果,不仅能够摄取丰富的营养,还能达到补水的功效。

定期的进行肌肤外部的呵护,平时多注意保持室内的湿度,秋季的空气比较干燥,你可以适量的通过加湿器来增加空气中的湿度,以此来平衡你所需要的湿度。

7、芦荟

芦荟果肉可直接敷脸,榨汁后也可作为保湿喷雾,于晒后敷用有良好效果。

8、黄瓜

黄瓜榨汁后可敷脸,也可作为化妆水使用,能镇静肌肤,消炎美白。

9、西兰花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如何为肌肤补水?熏蒸仪蒸面有六大好处

在天气干燥时,皮肤容易缺水、起皮,从而影响颜值,我们应该及时给肌肤补水、保湿,防止此类事情发生。给肌肤补水保湿的过程中,有很多简单易行的……详细>>

春季肌肤应该如何补水? 饮料补水有妙方!

春天就这样悄无声息的降临在我们的身边,伴随着万物复苏的觉醒,我们的肌肤也开始增大了对水的渴求,那么爱美的你是否懂得在春季进行补水呢?水做……详细>>

夏季如何为肌肤补水 错误方法补水效果差

喝水的确可以解决一定的肌肤干燥的问题,但问题是一下喝很多水,会加速身体的代谢,即使多余的水分可以源源不断地向皮肤细胞输送,然而通常是还没……详细>>

春季如何个肌肤补水 7个补水妙招还你水嫩肌肤

肌肤不仅仅是冬季干燥才需要补水,而是时刻都需要补水,即使是万物复苏的春季,我们也无法摆脱干燥给我们带来的肌肤问题。春季天气干燥,更是导致……详细>>

如何给肌肤补水

面膜是补水最快的一种方式,特别对于那些严重缺少的肌肤更可起到立竿见影的补水效果,前提是要选择保湿精华液浸泡的面膜片才能起到更好的护肤效果……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