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瘙痒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瘙痒症冬季瘙痒症老年皮肤瘙痒症妊娠性瘙痒妊娠瘙痒性荨麻疹性丘疹及斑块

怎样化妆不伤皮肤 8个化妆小技巧

2017-04-13 16:22:39      

购买化妆品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警惕化妆品中的光敏感物质,会让皮肤在阳光的曝晒下引起炎症反应。

2、某些人工合成化学物质,如色素和香料等会刺激皮肤引起瘙痒症、神经性皮炎。

3、含有重金属如铅、铬、钼、镉等的彩妆品会被皮肤吸收,在体内累积,引起中毒反应。

4、油性化妆品不能过量,因为其中的油脂会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导致汗腺口和毛囊口被堵塞,造成细菌繁殖,引起毛囊炎、痤疮。

卸妆时使用卸妆用品:

1、擦了粉底、有颜色的彩妆品,如口红、眼影、腮红等,不论是浓妆或淡妆。

2、使用防晒用品、隔离霜(尤其是具有修饰肤色功能的产品)。

分享8个化妆小技巧

1、粉底是不可少的。用粉底液会比较简单,使用前,先彻底摇匀,然后用蘸湿的粉扑涂抹在脸上。

2、画眼线时,笔尖不要削得太尖,弄粗一点,以免弄伤眼睛。尽量在眼尾处向上勾,用手指轻抹眼角。

3、在眼睑处涂上闪亮的眼影,可营造性感自然的模样。

4、抹完口红后用面纸夹在双唇间轻抿一下,唇膏会与嘴唇溶为一体,立现迷人双唇。

5、在眼睑内画上白色眼线,会显得双目更大更明亮。

6、如果想省时间可以不需要画眼线,涂一点睫毛膏就很不错了。

7、轻轻拍一点胭脂可以让你看上去更俏丽动人,脸上也会显出健康之美。

8、头发如果因为睡眠时压得没型,可以用水先湿一下,然后涂点定型水或者啫喱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化妆不伤皮肤化妆小技巧

警惕化妆品中的光敏感物质,会让皮肤在阳光的曝晒下引起炎症反应。详细>>

怎么化妆不伤皮肤呢? 化妆小技巧要知道

众所周知,大部分化妆品里面会含有重金属物质,不正确的化妆和卸妆方法都会对皮肤造成严重的伤害,如何化妆才不会伤害皮肤。详细>>

怎样化妆不伤肌肤

化妆前一定要对皮肤进行清洁,而清洁完皮肤后先使用爽肤水,再涂上营养霜,再到隔离霜,如此才能更好地在皮肤形成一层保护膜,就算你是如何化妆都……详细>>

如何化妆不伤皮肤 教你8个化妆小技巧

现在的人,难免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化妆。所以,化妆频繁了,就会让皮肤受到伤害。那么,你知道,如何化妆才不会让皮肤受损呢。详细>>

五个细节让化妆不伤皮肤

你是不是常担心化妆多了会上皮肤呢?现在来教你五个化妆不伤皮肤的细节,学学看吧。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