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混合性皮肤如何护理 混合性肤质怎样收缩毛孔

2017-04-16 08:51:28      家庭医生在线

  混合性皮肤的人保养起来较麻烦一些,因为它分别具有其他两种肤质的特质,既要照顾到油性的处理,又要顾及干性肤质的补水。那么,混合性皮肤要如何护理呢?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判断自己是不是混合型皮肤?YES or NO

  混合性皮肤兼有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的两种特点,在面部T区(额、鼻、口、下颌)呈油性,其余部位呈干性。混合性的皮肤,脸颊部位和嘴唇两边是干燥的,额头鼻子是油油的,下额处也会经常起小的粉刺,且毛孔粗大,多见于25-35岁之间的人。混合性的皮肤最容易出的问题就是夏天油性部位更容易冒油,冬天干性的地方又特别干燥甚至脱皮。

  混合性皮肤分类

  混合性皮肤还根据不同表现,可分为简单的混合性肌肤和复杂的混合性肌肤两种。

  “简单性混合皮肤”是指“T”字部位稍微有点油,两颊部位稍微有点干。

  “复杂性混合皮肤”则指T字部位非常油或经常发青春痘。

  混合性皮肤如何护理

  1、护肤原则

  混合性的肌肤护理时要记住:T字部位要抑制油脂的大量分泌,不能使用油分太强的产品。其它部位加强补水保湿,使用含油分 且营养成分高的产品。

  2、T字控油

  夜间的T字部位控油是比较重要的,夜间分泌的油脂是最旺盛的。在睡前一定要清洁干净,使用较清爽的滋润霜,晚霜的油性一般都较强,不适合T字部位。

  3、爽肤水

  爽肤水一天两次。混合型的皮肤在选择爽肤水时要注意不要因为追求收缩毛孔而去使用含有酒精的爽肤水,并且在只使用一种爽肤水的情况下选择以保湿为主的。在使用爽肤水时要用化妆棉,才能达到均匀、全面的效果。如果觉得鼻子特别油,可以在擦好爽肤水后,把化装棉敷在鼻子上,干了以后拿掉,控油效果一流。

  4、针对性乳液

  乳液可以说是混合型皮肤最合适的保养产品了。乳液质地清爽,在补充水分的同时,还能保湿控油。在混合性皮肤护理步骤中, 这一步最简单,但也是很重要的。可选择针对混合性肌肤的如有人,让肌肤恢复到水油平衡。

  5、去角质

  混合性皮肤的人T字部位油脂分泌旺盛,毛孔会比较粗大,新陈代谢也会比两颊要快。 建议每星期去一次角质。

  6、隔离保护

  隔离是早上护肤的最后一步,晚上不用。影响皮肤的因素有很多,其中尤其是环境,所以在每天日间的保养中要加一步隔离保护——也就是使用隔离霜、粉底或者防晒霜。混合性肤质在选择隔离产品时要注意选择质地轻盈,不要给皮肤太大负担。

  7、饮食调理

  多吃蔬菜水果,可平衡油脂分泌还可补充水分。如:苹果、柑橘、草莓、香蕉、西兰花、卷心菜、菠菜等等。忌吃辛辣、刺激和 含咖啡因的食物。

  混合性皮肤用什么洗面奶

  混合性皮肤的最大特征就是T字区灰常灰常的油,而两颊处却又灰常灰常的干,所以无论是用控油的洗面奶还是用补湿的洗面奶似乎都不能很好的满足肌肤要求。这时要怎么办呢?就需要妹纸们找到干性皮肤与油性皮肤的共同点在哪了!

  干性皮肤出现的原因是什么?油性皮肤出现的原因是什么?其实都是因为缺水!干性皮肤缺水导致皮肤干燥脱皮。虽然皮肤看起来很细腻,但碰上干燥的天气,皮肤干的就会有种紧绷感,进而容易出现红点之类的皮肤问题。而油性皮肤缺水呢,就容易导致皮肤水油不平衡,使得皮肤的出油量变得更大啦!所以,混合性皮肤的妹纸要为自己选择一款洗面奶的话,建议选择可以补水保湿的洗面奶哦!这样就不用担心只护理到一种肤质而忽略了另一种肤质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收缩毛孔 护理皮肤 混合性皮肤

混合性皮肤怎样收缩毛孔? 混合性皮肤与中性皮肤怎样区别?

现在的女性朋友对自己的皮肤护理越来越重视了,每天想尽办法来让自己的皮肤变得细腻而有弹性,但是有很多女性对皮肤的护理很容易走入误区,很多人……详细>>

混合性皮肤怎么收缩毛孔

混合性皮肤的妹纸如果想要肌肤的毛孔看起来小小的,那每日的清洁工作就少不了啦!包括彻底卸妆,洗脸,敷脸等这些清洁步骤都是不能少的,这样才能……详细>>

混合性皮肤如何正确洗脸 混合性皮肤怎么护理

混合性皮肤是比较难以护理的一个皮肤类型,可能不少的朋友都不知道混合性皮肤该怎么洗脸好。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讲混合性皮肤洗脸的方法和如何护理,……详细>>

为何说混合性皮肤不好?混合性皮肤该如何护理与改善?

皮肤是人体最外面的一层保护膜,它帮助人体把内部组织和外界完美分离。最外层的皮肤也直接影响着自身的颜值高低,皮肤的属性有很多种,有的人的皮……详细>>

混合性皮肤如何正确洗脸 混合性皮肤怎么护理

混合性皮肤对于女孩子来说才是最头疼的一件事,有的部位需要补水,有的部位则又需要控油,所以是很不好处理的事。那么在洗脸时就要注意方法了,洁……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