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不同类型的肤质应选择不同类型的洗面奶

2017-04-18 10:41:33      

不同类型的肤质应选择不同类型的洗面奶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本质上非常干燥,容易缺水,建议美眉们选择水润型的洗面奶使用,在洁面的过程中也帮助皮肤补充水分,无泡沫的洗面奶比较适合干性皮肤的美眉们使用,这样也会让皮肤感觉到非常的清爽。

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因为油脂分泌比较多,最好是选择清洁力较强的洗面奶,泡沫型的洗面奶来使用,这样皮肤会感觉非常地清爽,在洁面的同时起到控油清爽的作用。

中性皮肤。

中性皮肤属于比较健康的肤质,选择普通的洗面奶使用即可,冬季比较干燥的天气里,可以选择水润型的洗面奶使用。

混合型皮肤。

混合型皮肤属于比较不容易护理的肤质类型,又油腻又干燥,最好是夏季选择皂类的碱性洗面奶使用,冬季选择温和的水润洗面奶使用,分季节使用,对混合性皮肤干净清洁皮肤更加有帮助。

洁面乳的特点和分类

洁面乳由于是水乳型的洁面产品,所以它的特点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皮肤干燥,又很少能过度地清洁皮肤,因此,有不少敏感皮肤的美眉们可以选择洁面乳来洁面,洁面乳比较适合皮肤容易过敏和肤质比较脆弱,角质层比较薄弱的皮肤来使用。同时,比较偏干燥的敏感肌肤,不适合使用洗面奶洗脸,也可以选择洁面乳洁面。

洁面乳的分类并没有那么清晰,大多都是比较温和的质地,用起来也非常细腻和温和,不会像洗面奶那样干燥,如果美眉们觉得自己的皮肤非常薄弱,可以选择洁面乳洁面。

需要注意的是,皮肤爱出油,总是油腻腻的,就不建议使用洁面乳洁面了,因为它的清洁力度并没有洗面奶强,油性皮肤不适合使用。另外,无论是使用洁面乳和是洗面奶,洁面后都要及时涂抹上爽肤水,为皮肤充分保湿,尤其是在干燥的冬季,保湿补水做到位,可以为皮肤进行二次清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根据肤质分为4大类型 不同类型的护肤方法不同

皮肤本身的好或者坏对于一个人化完妆的效果来说是很不同的,因此,做好皮肤的保养对于化妆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身体不同部位的皮肤,其薄……详细>>

如何选购洗面奶?5种不同肤质适合的洗面奶会不同

洗脸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但很多人对于洗脸都忽略了,如果洗脸的方法不正确、或是选择一些不适当的洗脸产品,这样无法彻底地清洁皮肤,……详细>>

不同类型肤质怎样护理 秋季护肤保养小常识

貌美如花,女人要如花,首先就要学会护理自己的皮肤。对于女人来说,无论什么时候护肤都是女人日常最重要的一件事,不同肤质,肌肤护理的方法也不……详细>>

干燥老化肌肤卸妆需用洗面奶 不同肤质卸妆法

卸妆,是清洁重要的一个步骤,那么如何卸妆呢?不同肌肤的卸妆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不同肤质的不同卸妆法则。详细>>

不同肤质选择不同夏季防晒产品

酷热的天气无情的烘烤着我们的皮肤,为了应对强烈的紫外线,防晒、隔离、BB霜我们一个个的都往脸上涂,就为了能让皮肤免受伤害。那么这些霜是……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