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如何做蜂蜜面膜 教你自制十款蜂蜜面膜方法

2017-04-24 08:00:28      家庭医生在线

  蜂蜜面膜是一种以蜂蜜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蜂蜜面膜,蜂蜜有较强的润泽性,能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可以较好地防止表皮表面水分蒸发散失,那蜂蜜面膜怎么做呢,有哪些自制蜂蜜面膜呢?

  蜂蜜面膜功效

  直接食用:蜂蜜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每日早、晚各服天然成熟蜂蜜20-30克,温开水冲服,就可增强体质,滋容养颜,使女士们更健康更美丽。

  直接涂抹:把蜂蜜涂抹于皮肤外表,蜂蜜中的葡萄糖、果糖、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直接作用于表皮和真皮,为细胞提供养分,促使它们分裂、生长。通常涂抹的方法是:将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每日涂敷面部,并适当地进行按摩。也可用纱布浸渍蜂蜜后,轻轻擦脸,擦到脸部有微热感为止,然后用清水洗净。 蜂蜜橄榄油面膜:取蜂蜜100克和橄榄油50克混合,加热到40℃,搅拌,使之充分混合均匀。用时将混合膏涂到纱布上,覆盖于面部,20分钟后揭去洗净,每周2-3次。此面膜能防止皮肤衰老、消除皱纹、润肤祛斑,皮肤干燥者尤为适宜。 蜂蜜牛奶面膜:取蜂蜜10克,鲜牛奶10毫升,蛋黄1个搅拌均匀,调制成膏状,洗脸后涂于面部,20分钟后洗去,每日1次。此面膜能营养皮肤,防止脸面皱纹,促使皮肤白嫩。 蜂蜜洗浴美容法:可用蜂蜜500克,鲜菊花100克(干品25克),先将菊花加水煎煮,二沸后去渣取汁,与蜂蜜一同加入到洗澡水中,浸泡全身约2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每3-5日沐浴1次,可使皮肤光洁细腻,并有美容、香身的作用。用蜂蜜做面膜,有很好的美容效果。

  10个常用的蜂蜜面膜

  1、橄榄油蜂蜜面膜

  材料:橄榄油 50毫克 蜂蜜 20克。做法:1.将装有橄榄油的耐热容器放入40度左右的温水中,隔水加热,至37度左右。2.在加热后的橄榄油中加入蜂蜜调均,然后把消毒纱布浸在油中。3.取浸满橄榄油和蜂蜜的纱布块覆盖在脸上,20分钟后取下。功效:此面膜有润肤、祛斑、除皱的功效。适宜于皮肤特别干燥而又多黄褐斑或老年斑者。橄榄油富含维生素A和美容酸,同蜂蜜的多种氨基酸配合,又显著的抗衰老和祛斑润肤的功效。

  2、蜂蜜鸡蛋面膜

  取鸡蛋清1个放碗中搅动至起泡,然后加入蜂蜜20克调匀。洗浴后将其均匀涂抹在面部和手上,使其自然风干,3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每周2次。此面膜能润肤除皱,驻颜美容,有营养增白皮肤功效。

  3、蜂蜜橄榄油面膜

  取蜂蜜100克和橄榄油50克混合,加热40℃,搅拌,使之充分混合均匀。用时将混合膏涂到纱布上,覆盖于面部,20分钟后揭去洗净,每周2~3次。此面膜能防止皮肤衰老、消除皱纹、润肤祛斑,皮肤干燥者尤为适宜。

  4、蜂蜜葡萄汁面膜

  取蜂蜜20克加入葡萄汁20克,加搅拌边加入淀粉10克,搅匀。洗脸后敷于面部,1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此面膜适合油性皮肤使用,常用可使皮肤滑润、柔嫩。

  5、蜂蜜柠檬面膜

  取蜂蜜10克隔水加热至60℃,加入柠檬汁10毫升调匀。洗脸后均匀涂于面部,20~30分钟后洗去,每日1次。此面膜可促使皮肤白嫩。

  6、珍珠粉蜂蜜面膜

  材料:蜂蜜1茶匙、蛋白一个、珍珠粉少许、柠檬精油1滴。做法:1.将以上材料调匀成糊状,直接涂于面部。2.每周1次。脸部清洁洗净后,取适量面膜均匀敷在脸部,安静休息15-20分钟。3.再用手指将微干的面膜搓掉,用清水将脸洗净。功效:柠檬精油具有美白亮肤、净化皮肤之作用,珍珠粉无论内服或外用都有美白之效果。

  7、蜂蜜玫瑰面膜

  取蜂蜜60克,玫瑰汁10毫升,燕麦粉30克混合调匀。洗脸后敷于脸上,30分钟后洗去,早晚各1次。此面膜适用于治疗面部黑斑。

  8、牛奶维E蜂蜜面膜

  材料:一个蛋白、一匙蜂蜜、三匙奶粉、一颗维他命E的油。做法:把一茶匙奶粉和一茶匙半蜂蜜倒到一起,再加一点蛋清,然后充分搅拌把它们全部混合,敷在脸部15分钟(避开眼部周围),然后用温水洗净。功效:让皮肤柔软、光滑、有光泽,牛奶有消炎美白肌肤的作用,适用于中性肌肤。

  9、蛋清蜂蜜面膜

  材料:鸡蛋一个,蜂蜜一小勺。做法:鸡蛋磕破,只要蛋清,放到一个敞口器皿中,加入蜂蜜搅拌均匀,蛋清蜂蜜面膜就制作完成了。把脸洗净以后,将制作好的蛋清蜂蜜面膜均匀涂于面部,大约20分钟以后用清水洗去。

  10、蜂蜜牛奶面膜

  取蜂蜜10克,鲜牛奶10毫升,蛋黄1个搅拌均匀,调制成膏状,洗脸后涂于面部,20分钟后洗去,每日1次。此面膜能营养皮肤,防止脸面皱纹,促使皮肤白嫩。

  推荐良好的敷面膜习惯

  精华辅助面膜吸收

  敷面膜前先涂一层相同效果的精华,能够帮助面膜中的精华液更好地渗透,可以使皮肤充分吸收。如果敷面膜前忘了涂也没有关系,敷完后趁肌肤还水润的时候涂效果也会很明显的。

  面膜热敷更见效

  有条件的话可以一边泡澡一边敷面膜,淋浴的话在洗完澡后敷。由于洗澡过程中,在水蒸气的作用下,毛孔充分张开,有利于精华液的吸收。如果时间紧迫来不及洗澡的话,那么用温热的毛巾敷脸3-5分钟,也可以达到相同效果。

  凌晨前敷面膜

  凌晨0点-3点是肌肤代谢最旺盛的时间,由于我们要睡美容觉,所以敷面膜的时间要选在睡觉前,有助于利用生理作用把营养送入肌底。一般敷面膜周期为3天一次,每次敷15~20分钟,敏感肌肤的人可适当缩短敷面膜的时间。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面膜方法 蜂蜜 蜂蜜面膜

蜂蜜面膜怎么做 DIY蜂蜜面膜大全呵护娇嫩肌肤

蜂蜜营养非常丰富,蜂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蜂蜜不仅有着极强的保健功效,它更是天然的美容护肤品,用来作为面膜的原材料……详细>>

如何自制蜂蜜面膜护肤

蜂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但是多数人不知道还能使用蜂蜜面膜来护肤。那么如何才能自制制作蜂蜜面膜来护肤呢?详细>>

蜂蜜面膜有什么作用 自制蜂蜜面膜方法大揭秘

科学的防皱措施与祛皱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延缓皱纹到来。研究表明,蜂蜜可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增强其活力与抗菌力,有柔嫩美白、延缓衰老之功效。下……详细>>

使用蜂蜜自制面膜?教你5种自制方法,美容效果好!

蜂蜜相信是很多人都十分熟悉的营养品了。但其实它不仅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更是纯天然的美容护肤的保养佳品。因此对于所有爱美的女士来说,蜂蜜面……详细>>

怎么用蜂蜜美白祛斑 自制蜂蜜面膜推荐

功效:早晚使用玫瑰蜂蜜面膜1次,能够有效瓦解脸部黑色素沉淀,从而达到祛斑效果。想要美白祛斑的话,女人们可以在家里自制美白祛斑面膜敷脸,坚……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