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揭秘毛孔粗大的原因 教你9招改善毛孔粗大

2017-04-21 08:08:39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大大小小的毛孔实在让人烦恼,脸部皮肤因此变得不再光滑细致了。那么,你知道导致毛孔粗大的7大原因有哪些吗?毛孔粗大怎么办才好?一块来看看吧!

  导致毛孔粗大的7大原因

  1、角质粗厚:熬夜、生活不规律、换季与受男性荷尔蒙的影响,使得角质代谢速率不正常,粗厚角质堆积在毛孔周围,就会让毛孔变得粗糙,同时也容易被阻塞,导致形成黑头、白头粉刺,并且逐渐撑大毛孔内部。这种现象最容易出现在额头、鼻翼以及两侧的脸颊部位。

  2、干燥、缺水:角质一旦吸饱了水,就会像吸了水的海绵一样膨胀起来,毛孔周围的细胞吸满了水膨胀起来,毛孔自然就会变得不明显;反之,肌肤表面缺水,角质层就会出现干燥、粗糙的外观,毛孔变得更加明显。不少年轻人仗着自己拥有年轻肌肤的本钱,常常忽略这一点,肌肤保水度不佳,除了让肤表看起来粗糙、毛孔粗大之外,还会令肤色暗沉无光。

  3、吸油过度,而且总是忍不住拿出吸油纸和深层清洁面膜,但是当心过度的吸油会紊乱油脂的正常分泌,而很多深层面膜首先是将毛孔撑大,才能深入毛孔将油分与脏污带出来的。

  4、皮肤松弛老化,引起毛细孔粗大随着年龄的增加,血液循环逐渐不顺畅,皮肤的皮下组织脂肪层也因而容易松弛、缺乏弹性,如果再没有给予适当的保养与护理,益形加速老化,毛细孔自然也越加扩大。

  5、毛细孔污物阻塞,引起毛细孔扩大皮肤的表皮基底层不断地制造细胞,并输送到上层,待细胞老化之后,一般都会自然脱落。但是毛细孔阻塞者,皮肤新陈代谢不顺利,无法如期脱落,致使毛细孔扩大。

  6、抽烟也是引起毛孔粗大的原因之一,当你享受吞云吐雾的飘飘然感受时,香烟却让你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养分无法顺利地送达皮肤细胞,于是干燥、老化就提早报到,脸部线条自然下垂,毛孔撑大。

  7、因为压力或内分泌等原因造成的成人痘问题还在困扰成熟的肌肤;另一方面,初期老化开始令毛孔出现扩张状况。

  怎么改善毛孔粗大

  1、蛋清面粉

  将粗盐、蛋清、面粉一同放到容器中,加入清水搅拌至粗盐完全溶解,使之呈糊状,洁面后,将本款面膜敷于脸上,避开眼部及唇部。约10-15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每周使用1-3次。能具有收敛、消炎的功效,能有效收缩粗大毛孔

  2、白醋+甘油

  白醋和甘油具有收缩毛孔、抗菌消炎、滋润肌肤的效果。将白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搅拌均匀后作为爽肤水或用面膜纸做成面膜用都行,坚持每天敷2~5分钟,大概一周就能见效。此方比较适合干性肌肤,油性肌肤和混合型肌肤可以试一下,如果感觉油腻可以另寻他法。

  3、西红柿橙子

  将西红柿洗净,去蒂,切成两半。橙子洗净,去子,切成两半。将西红柿、橙子各取一半放进榨汁机中,榨取汁液。用无菌滤布将残渣过滤掉,留取汁液待用。洁面后用干净的脱脂棉将汁液涂抹在脸部。约25分钟后,用清水彻底清洗干净。

  4、果皮敷面

  果皮的选择性很多,像西瓜、黄瓜、柠檬等果皮都有很好的收敛、柔软毛孔的作用,且能抑制油脂分泌,同时还能滋润美白肌肤。但如果是光解水果则必须在晚上敷面,不可白天使用。

  5、鸡蛋橄榄油

  将一个鸡蛋打散,加入半个柠檬汁及一点点粗盐,充分搅拌均匀后,将橄榄油加入鸡蛋汁里,使二者混合均匀。平日可将此面膜储存在冰箱里,一周做1-2次就可以让肌肤紧实,改善毛孔粗大,促进皮肤的光滑。

  6、珍珠粉+牛奶

  将适量珍珠粉和脱脂牛奶调成粘稠的糊状,均匀涂抹于面部,约15分钟后洗净。每周坚持1~2次,有很好的保湿滋润和收敛毛孔的功效。干性皮肤的MM可添加适量蜂蜜。

  7、柠檬汁洗脸

  油性肌肤的人可以在洗脸时,在清水中滴入几滴柠檬汁,除了可收敛毛孔外,也能减少粉刺和面疱的产生(但注意不可太浓,更不能将柠檬汁直接涂抹在脸上)。

  8、果醋绿豆

  小西红柿洗净,切成小块,捣成泥状。将绿豆粉、苹果醋加入西红柿泥中,充分搅拌均匀即可。洁面后将调制好的面膜敷于脸上,避开眼部及唇部周围,静置15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每周可使用1到3次。能促进紧肤新陈代谢,收缩粗大毛孔,使肌肤细腻、有弹性。

  9、小苏打+洗面奶

  将洗面奶置于手心,添加少许的小苏打,用清水揉搓开,洁面的同时还能收缩毛孔,而且还能减淡黑头问题。长期坚持你会惊奇的发现毛孔都隐形了,肌肤更加的干净清爽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毛孔粗大 毛孔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的5大诱因要避开,教你4招来改善毛孔粗大!

皮肤毛孔粗大困扰了很多女性,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问题也变得更加严重。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了解这些原因,对于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很……详细>>

总是毛孔粗大?教你3招可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

许多人都会面临着毛孔粗大的问题,尤其是油性肌肤的人群,因为油性肌肤的人群面部油脂分泌过多,会容易出现黑头等异物,一旦这一系列的异物无法正……详细>>

男人毛孔粗大的原因 改善毛孔粗大的6个方法

当皮肤角质积聚过多,会使肌肤变厚、变粗糙,毛孔变粗大,肌肤也变得暗沉、干燥,加速刺激油脂分泌量,毛孔会再度变大。 毛孔大怎么办?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改善毛孔粗大的6种处理办法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加,皮肤的胶原蛋白也在不断地流失,皮肤也慢慢的开始松弛,加上大量油脂的分泌皮肤毛孔变得越来也粗大,对我们的外在形象产……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如何有效改善毛孔粗大?

为什么毛孔会粗大?油脂分泌旺盛的肌肤,通透性不好就会造成毛孔堵塞,而且在不注意卫生的情况下还伴随着毛囊虫的增长,那么毛孔粗大具体的原因是……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