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脸上出油不止怎么办?快用这些控油小妙招

2017-04-21 16:06:18      

油性皮肤出油多,很容易就满面油光,看起来脏兮兮的。而很多上班族每天面对电脑,脸上泛油光,这怎么办呢?有没有好办法可以控油,让油光不见。

控油的实用妙招:

按摩法:洁面后,用一点盐放在手心里,用水溶化,轻轻按摩面部,可改善面部出油,适合油性肤质。

角质法:定期的清除老废角质,可以保持皮肤呼吸的通畅,控制出油。

急救法:用凉水或冰箱里的冰可乐冰一下脸部,待毛孔立即缩小后,再使用控油品,效果加倍。

补水法:随身携带喷雾,坚持大量喝水以补充水份。

食疗法:常吃芦荟可以有效控油

淘米水法:取出经过沉淀后的上层洗米水,加入温水洗脸,可有效祛油。

精油法:葡萄柚和鼠尾草有不错的快速控油效果,可美白和收紧脸部肌肤。

面膜法:控油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多补水,补水可以用黄瓜片敷面。

香水法:用半勺青柠檬和黄瓜的混合汁液敷脸。能有效改善皮肤出油。

绿茶法:用冲泡过的茶叶和温水混合后,用手轻轻拍洗面部。

日疗法:洗脸时在水里加一些日本清酒,可以起到控油效果。

偏方:将鸡蛋黄打匀敷面10分钟,每晚坚持使用,可以有效控制油光。

洗面法:冷热交替洗脸,先用温水洗去油脂,再用冷水收缩毛孔,能改善毛孔粗大,阻止出油。

蜜糖蒜头法:先用水湿面,之后用蒜泥的稀释物沾少许蜜糖轻擦脸部多油部位,可去除油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出油怎么办?送你5个小妙招来去油

脸上分泌过多油脂时就会引起毛孔粗大,滋生大量的青春痘,如果想要保持清爽的面容,就应该去除脸上多余的油脂,做好保湿工作,防止水油失衡。详细>>

脸上爱出油怎么办?这5招和油皮说再见

在平时经常能看到那些,脸上总是泛着油光的人,这样的皮肤对人们来说十分烦恼,而且用手一摸,手上也会沾满油脂,这让大家都感到无比的苦恼,不过……详细>>

脸上出油长痘怎么办

导语:正值青春年华,脸上不免要冒出几个痘痘,可是这些红肿的痘痘却严重地影响着面部的美观,脸上长痘痘怎么快速去除呢?不要再迷信祛痘偏方了……详细>>

脸上出油长痘怎么办 4招控油祛痘冬季肌肤滑溜溜

肌肤油脂分泌过盛,没有及时清洁导致痘痘的滋生,由大油田变成了月球脸,最为爱美的你怎么能善罢甘休?脸上出油长痘怎么办呢?下面为大家带来四个……详细>>

夏季脸上总出油怎么办? 有哪些缓解措施?

炎炎夏日身体会大量出汗,如果没有为身体及时补充水分的话就会导致脸上出油,出现油光满面的情况,影响美观,甚至会导致皮肤敏感、长青春痘等,那……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