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的原因及缩小毛孔对策

2017-04-26 14:43:08      

肌肤老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血液循环会减慢,皮下组织脂肪层也会变得松弛而欠弹性,如果没有适当的护理,皮肤便会加速老化,毛孔也会自然扩大。

缩小毛孔对策:常常做做基本的营养面膜

绿茶、芦荟鲜汁、蛋清、柠檬、黄瓜、蜂蜜等都是很好的收缩毛孔的选择。多吃水果,蔬菜,适当的一些鸡蛋,猪皮,反正多要些卵磷脂,各种维生素,多补充水分,由内而外的补充。尽量少吃油炸食品,多吃高纤维的健康食品。

按压皮肤

护理皮肤的时候,如果方法不适当,同样会令毛孔变得粗大。就以去黑头为例,如果我们随意大力按压皮肤,就容易令肌肤的表层破裂,一旦伤害到真皮的话,肌肤就会难以产生新细胞,毛孔同样也会变得明显而粗大。

缩小毛孔对策:面膜+化妆水!

具体做法是,先用热毛巾敷脸,然后做面膜,这样可以有效去除皮脂。防止皮肤排泄物堆积导致毛孔越来越粗大,最后,用在冰箱里冷藏的化妆棉蘸上化妆水,轻轻拍打,达到收缩毛孔的目的!

缺水

当肌肤的真皮层缺乏水分,表皮细胞就会开始萎缩,毛孔及皱纹等问题会显得分外明显,所以给肌肤保湿是相当重要的。

缩小毛孔对策:多喝水

注重如何保持透明肌肤,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先喝一杯水(矿泉水),人的皮肤很薄,很容易干燥,所以首先要给皮肤提供水分。从早晨的第一杯水开始,全天至少要喝八杯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粗大?缩小毛孔的实用护肤对策

肌肤出油量大、卸妆不干净、喜欢挤痘痘和粉刺,这些诱因都会引发毛孔粗大,让你的肌肤成为“橘子皮”&“草莓鼻”。虽然有不少彩妆产品有修饰毛孔……详细>>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这样可以缩小毛孔?

50%的女性会受到毛孔粗大的困扰,严重的毛孔粗大在脸上明显可以看出小坑,严重影响了形象,若是平时没有做好护肤工作可能会引起皮肤疾病,那么……详细>>

陈慧琳教你用冰块缩小毛孔 毛孔粗大的原因分析

很多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也逐渐出现问题,例如毛孔粗大。那么我们怎样才能防止毛孔粗大的问题呢?陈慧琳的皮肤很好,这是大家都看得出来的事……详细>>

如何缩小毛孔 推荐九大对策避免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是由污垢阻塞毛孔、皮脂分泌旺盛、皮肤松弛老化等原因造成的。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缩小毛孔?避免毛孔粗大呢?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5招轻松简单缩小毛孔

有些人毛孔很粗大,看上去整张脸跟月球表面一样坑坑洼洼。毛孔粗大是怎么产生的?有什么方法改善吗?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