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如何用卸妆油去黑头

2017-04-26 14:54:12      

卸妆油能去黑头吗?你的皮肤正在受黑头的侵扰吗?每天对着镜子不停地挤黑头,弄得鼻子又红又肿,一时的爽快反而会引起皮肤感染,导致毛孔粗糙和松弛。如果你有这个坏习惯赶快停止,错误的操作方法只会让皮肤越来越糟糕!正确对待才是王道!

1、什么是黑头,它是如何形成的?

黑头又称黑头粉刺,为开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空气中的尘埃接触)。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尤其是鼻子的小黑头最多,其特征为明显扩大的毛孔中的黑点,挤出后形如小虫,顶端发黑。

黑头主要形成的原因主要分为基因、阳光曝晒、清洁不当、用手挤压皮肤污垢、压力和荷尔蒙分泌失调等造成。回忆下自己的护肤行为,是否有这样的现象存在。

2、卸妆油去黑头

在面部带有彩妆的时候,卸妆油可以卸除脸上的彩妆,然而它的有效溶出效果其实也可以溶出黑头。操作方法很简单,只需清晨素颜时使用即可,就像卸妆一样,把卸妆油涂抹在黑头多发地区,轻揉5分钟—10分钟。需要确保和牢记的是,你的脸上没有任何彩妆品的存在,否则揉搓出来的只是你脸上的彩妆品,而不是黑头。

卸妆油是油溶性的清洁产品,的确可以达到“以油溶油”的效果,将快要逼近毛孔出口的浅表黑头清洁干净。但人体的污垢分为水性和游行,卸妆油能有效清除油脂、粉刺等“游行污垢”,对水性污垢却无能为力,而且这种方法仅仅适合于平时的黑头预防,还得配合彻底、深层的肌肤清洁工作。

3、卸妆油可以溶出黑头

听到这个方法时你是否有点质疑它的效果,卸妆油可以溶出黑头?的确,这可是相关专家推荐的最安全有效的去黑头方法。

在面部带有彩妆的时候,卸妆油可以卸除脸上的彩妆,然而它的有效溶出效果其实也可以溶出黑头。操作方法很简单,只需清晨素颜时使用即可,就像卸妆一样,把卸妆油涂抹在黑头多发地区,轻揉5分钟—10分钟。需要确保和牢记的是,你的脸上没有任何彩妆品的存在,否则揉搓出来的只是你脸上的彩妆品,而不是黑头。

4、步骤/方法

清洁鼻头后,用温热毛巾敷鼻头3分钟,让毛孔周围的角质层软化。

在鼻头与手指干燥的状况下,用卸妆油,自下而上按摩鼻头5分钟,之后用水清洁干净。

在鼻头上涂抹上去角质产品,打圈按摩,清除掉死皮和多余油脂颗粒。

选择一些收敛毛孔的护肤产品涂抹在脸上,尤其是鼻头处,收缩毛孔。推荐大家可以试试青梅滋养爽肤水,一个不错的产品,对收敛毛孔有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用卸妆油去黑头 甩掉黑头烦恼不用愁

想要去除深层次的黑头的话,就在鼻子或者有黑头的部位涂抹上卸妆油,然后在取适量大小的保鲜膜盖在涂了卸妆油的面部肌肤上,然后用吹风机远距离的……详细>>

卸妆油可以去黑头吗

针对可恶的黑头,有的MM尝试用力挤,有的MM尝试用鼻贴,可是这两种方法都会把毛孔扩张,黑头是清除了,但是张大了的毛孔,下次长出的黑头可能……详细>>

卸妆油怎么用

卸妆油怎么用?彩妆如果卸妆不当容易伤害肌肤。那么你知道对于肌肤卸妆怎么正确使用卸妆油方法呢? 如果不想让你的彩妆伤害自己的面部肌肤的话……详细>>

教你如何用牙膏去黑头 蛋清也能轻松去黑头

黑头又称黑头粉刺,为开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空气中的尘埃接触)。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发臭发黑……详细>>

清晨巧用卸妆油溶出黑头

黑头又称黑头粉刺,为开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空气中的尘埃接触)。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尤其是鼻……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