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为什么会长青春痘 脸上长青春痘的六个原因

2017-05-07 08:30:5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青春期的到来,由于生活、饮食的各种习惯的问题,从而导致了痘痘反复增长,很大的影响到了我们面部的美观,有时候还会导致自己很自卑的心理因素,因此我们要正确的认识到青春痘的成因,才能更好的战痘到底。

内分泌失调

脸上老是长痘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内分泌失调会导致雄性激素增多的时候,就会出现汗毛孔的粗大,皮肤相对粗糙,从而导致分泌较多的油脂,也就导致了痤疮杆菌的繁殖创造了先决条件。

不良的作息习惯

往往这种不良的作息习惯也是导致痘痘一直长的原因,长期的熬夜,很容易导致体内的内分泌失调,引起痘痘的生长。

药物刺激

有些药物本身含有刺激性的毒素,如果长期服用会使毒素积聚在皮肤组织内,促使痘痘的情况恶化,如:含溴化物、碘化物的药品等等。可能对痘痘的发生起到催化的作用,使脸上长痘痘的症状加重。

皮肤不洁

皮肤的角质层是皮肤的最外层组织,28天为最外层角质的一个代谢周期。如果角质层没有正常代谢而变得厚重的话,皮脂腺就无法正常排出,这样脸上就容易长痘痘。

出油异常:

因为压力和环境的原因,会刺激肌肤异常出油噢,这是更多已经过了青春期的人出油太多的原因,为了排出更多的油脂,然后毛孔就会渐渐变大,变得明显。

缺水干燥

肌肤健康的基础就是水分,如果肌肤缺水干燥的话,毛孔就会显的非常大,然后外界的尘埃进去后,会造成毛孔堵塞,然后就会长痘痘。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长青春痘怎么办 脸上长痘

长青春痘的原因 怎么消除烦人的青春痘

青春痘怎么消除,长痘痘的是很多人的苦恼,你可能会疑问,我以前都不长的,为什么现在长痘痘了,那么青春痘怎么消除,我们每个人都很注重自己的形……详细>>

油性皮肤为什么爱长痘痘 长青春痘有哪些饮食误区

导语:生活中有部分的女性是痘痘肌肤,这种肌肤无疑令爱美的女性困扰不已,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调理改善呢?详细>>

脸上出油长痘怎么办

导语:正值青春年华,脸上不免要冒出几个痘痘,可是这些红肿的痘痘却严重地影响着面部的美观,脸上长痘痘怎么快速去除呢?不要再迷信祛痘偏方了……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洗脸?5个方法教你调理不长痘

很多人都容易长痘痘,痘痘长在额头上、脸颊上、下巴上甚至背上,好不痛苦。痘痘长在脸上别提心情有多糟糕了,有那么多的人都被痘痘所困扰,那么脸……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脸上长痘怎么解决

脸上长痘痘是很多人都有的共同问题,然而很多人在长痘之后就忍不住要把痘痘挤掉,但是这样更容易形成痘坑,而且是治标不治本,痘痘问题还是存在,……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