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风温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风温肺热病

干枯头发有哪些护理方法

2017-05-09 11:18:51      

头发干枯患者应该注意合理的饮食营养。常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枣、胡萝卜、青椒、菠菜、韭菜、油菜等。多吃水果,如橘子、柿子、甜杏等。动物肝脏、蛋黄、鱼类等。海带、紫菜等含碘丰富的食品。

头发干枯患者 少吃糖及脂肪类食物。常清洁头发,减少大气污染对头发的损害,不用碱性过强的洗发精,洗后使用合适的护发剂。

不过勤地烫发,一年最多2次,当发质状况较差时,不能烫发、染发。尽量不用电热吹风吹头发,若使用,吹风温度要尽量低,吹的时间尽量短。

每2个月修剪1次开叉的发梢,每天用梳子将头发梳理整齐,使油脂均匀分布于整根头发。

不用塑料梳,用木梳或骨制梳。夏季注意防晒,防止紫外线对头发的伤害。保持充足的睡眠,坚持参加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干枯有哪些处理小技巧 杜绝头发干枯有5个妙招

乌黑亮丽的一头长发不仅让许多女孩子羡慕,也能让很多男士垂青。但是日常生活中我们却很少能看到发质特别好的长发,我们都知道头发越长越难打理,……详细>>

干枯头发护理的6个方法

主要是高度营养不良引起的,应注意调配饮食,改善机体的营养状态。鸡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黑芝麻中除含有大量的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外,还……详细>>

头发干枯原因有哪些 头发干枯吃什么好

对于女性来说,头发也是装扮的一部分,所以很多女性都喜欢去鼓捣自己的头发,而这也就成为了头发毛躁的原因之一。那除了这个,头发干枯原因有哪些……详细>>

头发干枯毛躁护理方法大起底 10个步骤对付干枯头发

春季头发干枯要及时做补水护理。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才好?很多女性因为自己干燥的秀发很是困扰,每次在洗头发和梳头发的时候总是有一大把一大把的……详细>>

为什么头发干枯毛躁?该怎么调理?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当头发干枯毛躁时很是影响心情而且看起来没有精神,应该找出其原因并且打理好头发。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