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皮肤补水越补补越干?

2017-05-09 14:39:01      

一、勤喝水就补水?

就算每天喝水八杯以上,还是觉得肌肤不够水嫩?事实上,喝水很难直接改善我们皮肤的状况。

我们的表层肌肤虽然无法直接从身体内部获得水分滋润,但在肌肤的底层,却有水分源源不断、时时刻刻地向表层流动着。对于健康的肌肤来说,水的源头好像泉眼一样有着充沛的能量。维持好水源头的能量,做好里应外合才能保证肌肤的水润光滑。

二、夜间才是黄金护理时间?

错!早8点保湿最有效。

肌肤也有生物钟,在人体循环影响下,肌肤24小时中的“状况”与“任务”各不相同。如果你的工作时间允许,不如把夜间保湿工作改到每天早上8点,那是一天中保湿效果最佳时段。

三、油性肌肤用喷雾保湿?

错!很多人利用保湿喷雾来保湿,不过,对于油性肌肤而言使用保湿喷雾可谓是有害无益。因为,油性皮肤新陈代谢快、油脂分泌旺盛,如果往脸上喷水的话,水和油不能相溶,不但不利于皮肤的吸收,还可能污染皮肤。

四、晚霜是锁水神器?

很多人认为护肤最后一步,必须使用晚霜锁住肌肤水分。错!使用过多的滋润晚霜会导致睡眠中的肌肤停止呼吸,毛孔无法完全张开,呼吸不畅的肌肤自然不能正常代谢和吸收,反而更干。

五、只顾补水不锁水?

水分不足的时候,肌肤新陈代谢变差、细胞活动速度减缓,类似干燥、敏感、脱皮、粗糙等皮肤问题会接踵而来。补水保湿可是留不住水分,水分还会悄悄流失,最根本的就是把水分锁在肌肤里面。

六、脸部保湿大过天?

只要做好脸部保湿就足够?80%的女人会忽视这些重要的部位,让其成为了保湿的死角。这些部位分别是眉心、耳后、鼻子、眼角、颈脖、肘膝关节、手部。这7个部位,是最容易被女人忽略的保湿死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补水越补补越干?如何保湿真的有效

春天到了,很多人都将保湿补水提上了议程,可是一段时间过去了,肌肤水润值没有上升多少,甚至有些人还出现了越补约干的情况。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详细>>

为什么越补水皮肤越干燥

天天洗澡和用沐浴乳会破坏身体自然的水油平衡,所以还是要间天泡澡比较OK,而且要记得每次洁肤后,身上要留一点点没干透的水分再涂抹身体乳。详细>>

皮肤补水越补越干?如何保湿真的有效

水分不足的时候,肌肤新陈代谢变差、细胞活动速度减缓,类似干燥、敏感、脱皮、粗糙等皮肤问题会接踵而来。补水保湿可是留不住水分,水分还会悄悄……详细>>

为何越补水越干燥?冬季补水5大误区

冬季不如夏季,面部的肌肤不再容易冒油,如果继续使用夏天清爽控油型的洁面产品,当心脸蛋越洗越干,甚至引发泛红、脱皮等敏感症状。 详细>>

为什么越补水皮肤越干燥

将肌肤长久地泡在水里,反而会让肌肤更加干燥。过热的水温或者每天的泡澡,都会损伤肌肤表层天然的皮脂腺的保护作用。记得游泳的时候因长久泡在水……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