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缓解冬季节皮肤干燥的食物。

2017-05-09 14:41:28      

缓解冬季节皮肤干燥的食物。

1、樱桃

樱桃是出了名的补血圣品,无论是它血红色的外表还是它丰富的营养价值。樱桃有助于抵抗贫血,以及血液的生成,补血的功效就更为出色了。对于体质虚弱、皮肤粗糙者,可以选用樱桃泡酒饮用。也可以鲜吃樱桃,起到润泽肌肤、补血养颜、养肾补肝、健脾开胃等功效。

2、水

我们每天都要喝上8杯水,皮肤才能保证有充足的水分供给,所以这不是只靠保养品就行的。多喝水、果汁等富含维他命C的饮料,多吃蔬果,长期处于冷气开放的空间须多补充水分,可使用能量化妆水,适时补充脸部所需水分,充足的水份摄取,可以促进身体的代谢循环,以增加皮肤的健康保湿度。

3、西红柿

西红柿具有展平肌肤新皱纹、保湿的功能,也是皮肤干燥者应该多摄取的蔬菜。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新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有锁水的功效。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集诸多功效于一身的西红柿也成为很多女性钟爱的蔬菜。

4、猕猴桃

猕猴桃具有消除雀斑等斑点、抗衰老、干扰黑色素生成、预防色素沉着以及保湿等功效,能够帮助爱美的你解决皮肤干燥的烦恼。

5、海带

味咸,性寒,可以化痰、消炎、平喘,是排毒通便的理想食物。海带中的碘能被人体吸收后,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同时海带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可以用海带做汤喝,不仅味美,补水强身的功效也很显著。

6、石榴汁

石榴晶莹剔透,清爽可口,是很多人都很钟爱的水果。除了好吃之外,石榴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最主要的是,石榴可以很好的滋润身体的皮肤。而在春季的时候,气候异常的干燥,人们除了容易口渴之外,皮肤也会变的很干燥,所以说,这个时候,可以适量的喝一些石榴汁。因为石榴汁不仅可以滋润解渴,还可以很好的接触皮肤干燥带来的困扰。

7、黑芝麻

黑芝麻中蕴含丰富的维生素E,秋季中的它对肌肤的“润”作用更是不可忽视。它对肌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从而能改善、维护肌肤的弹性;除此之外,黑芝麻还能促进肌肤内的血液循环,使其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与水分,从而能达到柔嫩与光泽双重效果。

8、山楂

山楂不仅可以很好的顺气通气,还可以很好的化解积食,促进消化。最主要的是,在春季的时候吃山楂,除了可以降火之外,还可以很好的去燥,让人不会因为春季的干燥感觉到不适。

9、木耳

木耳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净化血液之功效,自古以来就被当做延年益寿、滋养美容的圣品。木耳中还富含食物纤维,对于因便秘而导致的皮肤粗糙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木耳的使用方法多样,炒或者炖汤都可以,还可以磨成粉做黑木耳粉面膜。长期使用可以使皮肤水润细嫩。

10、蜂蜜

蜂蜜是大自然赠给我们人类的贵重礼物,它所含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主要成份是葡萄糖和果糖,两者的含量达70%,此外,还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等,其中松属素只有蜂蜜才有。蜂蜜常用在自制面膜中,是少数真正有作用的成分之一。蜂蜜能帮助体内脂肪燃烧,尤其是睡眠时,晚上喝一杯蜂蜜玫瑰花茶,不但能起到润肤、养肺的作用,而且养颜又减肥。

11、绿豆汤

在绿豆当中,含有很特别的保湿成分和矿物质,不仅可以及时的给皮肤提供充足的水分,还可以有效的给肌肤保湿去干燥。除此之外,常喝绿豆汤,还可以很好的改善面部色斑问题,让你的肌肤变的越来越好。

12、梅子

梅子具有多重功效,用于涂的可以改善皮肤粗糙、治疗皮肤疾病;泡梅干酒用来擦试肌肤并轻轻按摩,可使肌肤光滑柔嫩。梅子还有去角质的作用,特别适合干燥角质化的肌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皮肤干燥?多吃9种补水食物

成年人的身体中有60%都是由水组成,所以保持水分非常重要。它有助于肌肤的内循环,为细胞传送营养物,使肌肤细胞丰满,坚韧皮肤,还有助于血液……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多吃9种补水食物

坚果是能量型的食物。它们含有3脂肪酸、维他命A,B和E、单元不饱和脂肪、矿物质,以及大量的抗氧化剂。这些成分都能够为肌肤补充水分,加强弹……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4种食疗可缓解皮肤干燥

秋天容易受到秋燥的影响,患者的皮肤干燥必须要多喝水来保持皮肤的润滑及柔软,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疗方法也能够缓解皮肤干燥问题,从而达到了美容……详细>>

缓解皮肤干燥起皮

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黄、牛奶、奶酪、鱼类、贝类、胡萝卜等。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