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少年白头发怎么变黑

2017-05-11 10:47:22      

很多人年纪轻轻的却被白发问题困扰着,如今,青少年就有白头发的人非常多,这会严重的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那么,少年白头发该怎么变黑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种把白发变黑发的食疗方。

枸杞烧海参:海参300g,枸杞子15g,桑椹10g。先将海参切条,热油加调料翻炒,汤沸后小火煨烤,至热时加入蒸熟的枸杞子、桑椹,淀粉勾汁即可。

猪肾核桃汤:猪肾1对,杜仲30g,沙苑蒺藜15g,核桃肉30g,将以上三药和猪肾加适量水,在旺火上煮30分钟后,改文火炖至猪肾熟烂。食猪肾及核桃肉,饮汤。每日1剂,连服7~10日。治疗肾阴虚所致的白发,出现头昏健忘,腰膝酸软,耳鸣耳聋,五心烦热,失眠多梦,舌苔少,脉细数者。

黑豆雪梨汤: 黑豆30g,雪梨1~2个。将梨切片,加适量水与黑豆一起放锅内旺火煮开后,改微火炖至烂熟。吃梨喝汤。每日2次,连用15~30日。治疗肺阴亏损所致的毛发柔弱,色白,倦怠乏力易感冒者。

核桃蘸: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日,取出后去掉皮尖。然后将适量白糖放入锅中,待溶化后倒入核桃仁搅匀,冷后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粒。

桑椹膏:鲜桑椹1000克(或干品500克)洗净,加水适量煎煮,每30分钟取煎液1次,然后加水再煎,共取煎液2次。合并煎液后,再以小火煎熬浓缩,至较为稠粘时,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后装瓶备用。每次1汤匙,以沸水冲化饮用。

如果青少年长了一头白头发的话,就会对他们的身心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应该对少白头引起重视,想办法积极的治疗少白头,不要让少白头影响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年白头发吃什么变黑

少年白发的主要原因是毛发的黑色素形成减少,黑素细胞形成黑色素的功能减弱,酪氨酸酶的活动减低所致,导致毛发黑色素减少的原因大多都是用脑过度……详细>>

遗传白头发怎么变黑

黑芝麻有美发黑发的作用,很适合有白头发的朋友们食用。用30g黑芝麻捣碎之后,加入适量的大米一起熬成粥,每天吃一碗黑芝麻粥能够有效地使白发……详细>>

白头发怎么变黑?穴位按摩帮你白发变黑发

人老的时候,会因为血液循环差,头发毛囊里的色素细胞得不到养分,无法再继续制造黑色素。之后,白头发零星地出现,渐渐变成整头白发。详细>>

白头发怎样变黑 中医食疗让你拒做少白头

少白头发生的原因比较复杂,它既与先天性体质有关,又与后天的各种因素有关。决定头发颜色的是毛干中色素颗粒的多少,头发由黑变白,一般是毛发的……详细>>

白头发怎么变黑偏方

白发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现在有不少年青人或是中年人出现白头发的也很多,尤其是一些工作忙碌经常熬夜的人,更易出现白头发,而白头发对于他们的……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