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导致年轻人白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2017-05-11 10:49:55      

如今,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不仅仅只有老年人会有白头发,很多年轻人也被白头发困扰着,很多人都不知道导致年轻人白头发的原因是什么,今天就为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体内缺乏维持健康黑发的营养物质,头发是具有生命的有机体,扎根于人体,与人共生共荣。人们常常把健康头发形容为乌黑秀发,头发由黑转白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人体内不能充分供应头发生长所必须的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铜)等营养物质。

心理因素诱发人体内色素分泌紊乱所致,一个人若工作压力过大,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情绪低落,焦虑恐惧,这些精神因素会导致机体产生应激反应,供应毛发营养的血管发生痉挛,使色素细胞对黑色素的正常合成分泌出现紊乱,最终导致头发变白。频繁的染发损伤发质也是产生白发的原因之一。

两鬓对应的脏腑反射区是肝胆,肝胆火偏盛的人或者脾气暴躁或者爱生闷气,常伴有口干、口苦、舌燥,眼睛酸涩等,这是由肝胆火旺引起,进而致使脾胃受伤。

从医学的角度上来说身体患有下列的疾病可能会导致白发,如患有肾病、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肺结核、甲状腺功能亢进等疾病,这些疾病就会妨碍毛乳头和毛球色素细胞的生长发育,进而影响黑色素的合成分泌,出现白发。

根据以上原因,要减少和治疗白发,应从合理安排膳食,注意调节情绪,加强锻炼身体,及时治疗排除身体疾患开始,从根本上找对病因,合理施治。

生活中,有很多原因都是有可能会导致年轻人白发的,所以,我们应该了解一下导致白发的诱因,然后提前做好防范工作,不要让白发找上我们,这样才能拥有乌黑美丽的头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有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正常情况下,40岁后都会长白发,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肾的精气逐渐衰减,不能荣养头发,就会出现白发。这属自然现象,也不需治疗。但如果突……详细>>

年轻人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首先面对青少年白头发的原因可能就是因为学习压力过大,导致的精神过度紧张和疲劳所致,大脑长时间的处于紧张的状态下会让我们的大脑供血不足,而……详细>>

年轻人长白头发

年轻人长白头发?一般我们会看见老年人是有白发的,可是有一些年轻人也会长白发,这样不仅看起来很老,并且会让男人有一定的心理负担,那么年轻人……详细>>

有白头发的原因

如果一个人长期抑郁寡欢,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紧张,操劳过度,均可使头发由黑变白。如在我国春秋战国时期,吴国的大夫伍子胥为了混过昭关,一夜之……详细>>

年轻人为何会长白头发?来看看是身体哪里出了问题

大家都会认为长白发是老年人的专利,但是实际上长白发的原因不只是因为身体的衰老,目前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也开始出现大量的白发,所以对于长白发……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