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婴儿掉头发怎么回事

2017-05-11 11:11:28      

大家知道,宝宝出生时有的头发多有的头发少,而对于一些宝宝来说,本来头发就不多,但是平时有的年轻妈妈还会发现宝宝有掉头发的现象,如出现后脑勺头发少或是两侧头发脱落,这让不少宝妈很担心,怕是宝宝身体有问题。那么婴儿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1,常见枕部落发。枕部落发就是后脑勺骨头突出的地方,由左到右,横的一圈掉头发,其他部分则不明显。以前认为也许是因为婴儿平躺睡觉时,与枕头摩擦而产生落发,其实最主要是因为生理性的落发(属于正常的生长循环现象),加之婴儿若是平躺,头会左右摇摆,自然会对本来就脆弱的后脑勺头发产生伤害,造成落发,这就是所谓的“枕部落发”。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在1岁半后就会稳定,并不需要特别治疗,也无须过度担忧。

2,在妈妈肚子里就掉头发。 头发的多少大多数跟遗传有关系,和妈妈怀孕时的营养摄入关系不是非常大。大多数新生儿除了发质细软之外,再就是还有发缘前后都较低的现象,这样也会让新生儿的头发看起来比较少。其实当新生儿还在妈妈肚子里时,头发就会脱落了,并不是是出生之后才会脱落的。; 妈妈怀孕大约5个月时,胎儿的头发就会按照生理循环开始由前往后脱落,到了7个月左右时才又开始慢慢长出来。所以新生儿出生时头发可能并很多,之后却开始慢慢掉落,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3,属于生理性脱发, 新生儿出生3个月左右,开始出现生理性的由前往后的掉发,有时也会因为家族遗传、体质的不同而出现不同的掉发速度。可能是前面掉得很快,后面长得非常慢,所以看上去新生儿仿佛是秃顶了,其实这只是生理性落发的特征之一,家长无须太过紧张。通常来讲新生儿换发的现象并不明显,这样的现象在1岁半之后会稳定下来。头发的新陈代谢在新生儿1岁半后,速度会慢慢趋于缓和。因而,新生儿掉发主要是生理性的。

以上就是关于婴儿掉头发的介绍,可见一般对于婴儿来说,掉头发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所以不用过于担心,另外为了让头发更健康的生长,宝妈要注意宝宝饮食营养的调节,多晒太阳,及时增加辅食,以利于头发更好的生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掉头发怎么回事

斑秃; 小儿脱发最常见的就是斑秃。斑秃为圆形斑片状脱发,会突然发生,一般是有偏食、挑食、营养不良以及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所以这种情况可以……详细>>

儿童掉头发怎么回事

还有儿童掉发也有的是和癣有关的,如果儿童头部感染了真菌癣的话,那么也会导致出现掉发现象的,且患儿常伴有头屑多和头痒的现象,家长可仔细检查……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回事

对于洗头掉发现象,首先就是要及时找到 脱发的原因,针对病因来治疗,然后就是注意饮食的调节,注意营养,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刺激性食物。详细>>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回事

生活压力大、生活习惯不规律、环境污染等等问题,让我们的身体不堪重负,掉发正是身体内部出问题的表现特征,绝对不能轻视!一旦无故大把掉落头发……详细>>

总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头发的健康生长是需要很多的营养物质的,而如果为减肥过度的节食,营养物质就会摄入不足,当然头发就会因营养不良而脱落。所以减肥的人士要注意哦……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