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化疗后掉头发怎么办

2017-05-11 11:33:50      

一般癌症患者在接受化疗之后头发都会脱落,这是因为先进的医疗技术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也会伤害到正常的细胞,所以患者经过多次化疗之后头发就会脱落。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化疗之后掉头发应该怎么做呢?

化疗后为什么会掉头发呢?专家解释说,任何的化疗药物都不具备识别癌细胞和人体正常细胞的功能,所以,在使用化学药物进行肿瘤治疗时会对人体的正常细胞一并产生伤害。不过化学药物对人体正常细胞中的造血细胞、消化道粘膜细胞和毛囊细胞产生损伤是最大的。因此,主导人体毛发生长的毛囊细胞受到损伤后,就会导致出现毛发脱落。

化疗后什么时候才开始掉头发?一般化疗掉头发最常见的是在化疗后两至三个星期开始的,有的患者还可能会在化疗两三次之后就开始掉头发,掉头发的程度也会不一样的,可能会随着化疗程度加深掉头发的情况也会更加严重。那么,化疗后掉头发怎么办?

1、按摩头皮:经常的按摩头皮,可以促进毛发生长。

2、保护头皮:人体的头皮在发生脱发时或脱发后最容易受到损伤,因此,我们要加强对头皮的保护。一般可以在外出时戴帽或围上头巾,尽量不接触太热或太冷的天气,不让头皮接受阳光的曝晒或吹冷空气等举措来保护我们的头皮。

3、头发防晒:使用防晒油,戴帽子、围巾等来保护头发,防止太阳照射。

所以说大家在接受完化疗之后掉头发是很常见的现象,在停止化疗之后头发还是会再次长出来的,在这段期间,大家一定要好好的保养头皮,多给头皮做按摩,注意保持头皮清洁,梳头发要用软质的梳子,还有就是要用质量好的含激素少的洗发用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完孩子后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生完孩子后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很多妈妈们在产后都有并发症,产后脱发也是其中之一。脱发会影响到女性的美观,令很多妈妈们十分懊恼。产后脱发……详细>>

经常掉头发怎么办

经常掉头发怎么办?头发越细软越容易脱发?掉头发是因为体虚,一定要大补?经常做发膜,可以让头发更坚韧?夏季是脱发者的“黑色季节”,关于头发……详细>>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掉发是严重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的疾病,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每个人都会出现掉发现象,这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掉发特别厉……详细>>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有些男性容易掉头发这是什么原因呢?有没有什么防治的方法呢?请看下文介绍。详细>>

产后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产后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