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头发油怎么办

2017-05-11 11:46:33      

相信很多人都有头发油的经历,可能刚洗完头发过一天就油油的,十分贴头皮影响美观,一般人们的解决办法就是每天洗头。但是这不是最根本的解决方法,其实导致头发油的原因是很多的,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其解决办法。

头皮油脂分泌过旺,导致头皮油腻,其根本原因是头皮上的皮脂腺对某种激素的过敏,进而大量分泌油脂,造成头皮上油脂堆积。目前还没有什么很好的办法可以改变这一点。不过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头发油的现象。

勤洗头是解决头发油问题的最简单的办法。每天洗头,但洗法要正确每天用柔和的香波洗头可阻止头皮油脂沾到头发上使头发打绺。头发油脂太多怎么办?正确的方法是使用适合于普通头发的香波,这种香波包含有洗涤活性物质。这种物质性质柔和,每天使用也不会损伤头发和刺激头皮而使之起油更厉害。

头皮皮脂分泌过多是因为皮脂腺受到了过多的不良刺激,所以要减少这种刺激。平时应尽量少吃刺激性很强的食物和油腻食物,忌食辛辣食物。

使用碱性的洗发水洗头也可以改变头发油的情况。比如海飞丝或飘柔,最好不用控油的,经过权威证明,越控油反倒出的油更多!也可以试试含生姜或海藻成分的洗发水,可以使毛囊健康,减少出油和脱发,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

最后就是要适当控制自己的精神状态。因为精神压力过大、焦虑等不良情绪也会导致头皮油脂分泌过多。所以头发油的朋友一定要学会放松心情,调整自己的状态。

看完上面的介绍之后您应该知道怎么解决头发油这个问题了吧,虽然说每天洗头发可以解决这个困扰,但是治标不治本,只有慢慢的调理,通过改善饮食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头发油的问题,如果头发油的十分严重的话,可能意味着身体患有某种疾病,最好是去医院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油怎么办

勤洗头是解决头发油问题的最简单的办法。每天洗头,但洗法要正确每天用柔和的香波洗头可阻止头皮油脂沾到头发上使头发打绺。头发油脂太多怎么办?……详细>>

头发油怎么办用淘米水洗头

调理头发出油问题时,一定要避免一些护理误区。很多人以为用热水洗头发可去油脂,然后再用冷水冲,可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从而保持头发干爽。热水……详细>>

头发油怎么办 5个小妙招教你告别头发油腻

天气刚刚转暖和,好多女生会发现头发上面经常油乎乎的。据我所知,头发油几乎每个人都有这一困扰,你知道你的头发为什么会油吗?你想知道怎么才能……详细>>

头发容易油怎么办?头发油多的原因是什么?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面临这样一个问题,即便是头一天晚上洗过头发,第二天早上却依然会油,一头油发不仅会影响心情,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正常……详细>>

夏天头发油腻怎么办 10个妙招帮你轻松去头油

女人们常会问头发油怎么办?头一天洗完头第二天就油腻腻的,发梢还分叉干燥,出门跟男朋友约会总感觉头发给自己减分了,头发油怎么办呢?有没有什……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