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哪些错误的敷面膜方法

2017-05-11 13:57:48      

哪些错误的敷面膜方法

错误一:天天敷面膜

面膜对护肤的效果很好,但是如果太过于追求效果而天天敷就会起反作用了。给肌肤造成很大的承受压力。一般一周敷1-2次,每2-3天敷一次是最好的。

错误二:每次服面膜之前都去角质

虽然说在敷面膜之前一定要把肌肤清洁干净,但其实并不是每次敷面膜都要去角质的。皮肤表面的角质可以起到保护肌肤的作用,研究表明,肌肤角质的新陈代谢一般是28天一周期,也就是说大约一个月去一次角质就可以了,频繁的给肌肤去角质,会使肌肤失去保护层。

错误三:只用DIY面膜

现在DIY面膜特别受各位MM的欢迎,因为制作简单,还是纯天然的。但是因为太过于纯天然,反而对肌肤不好。DIY面膜内的天然成分没有经过科学的处理,不利于吸收,所以效果不长久。

错误四:敷到面膜干了为止

每次敷完面膜发现面膜里的精华液都还没有完全被吸收,觉得不忍心浪费就敷很久,敷到面膜干了为止。这样不仅不会给肌做到护理作用,还会因为时间久后,膜干了就会反从肌肤中吸收水份。一般面膜敷15分钟左右即可。

错误五:敷面膜时不对眼部做特别护理

其实面膜里的精华液是不适合护理眼部的。眼部的肌肤相对来说比较薄弱,面膜里的精华液会对眼部造成刺激,所以最好是敷面膜之前在眼部敷上眼膜,再敷面膜就可以了。

错误六:泡澡时做面膜

边泡澡边做面膜实在是省时又省力啊,而且还很享受呢。不过应该要选择合适的面膜这样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撕拉式和果冻式的面膜是不推荐用的,泡澡时最好选择湿敷型的,比较易于吸收。

错误七:不分肤质的敷面膜

每种肤质所适合的面膜型也不一样,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面膜型。比如油性肌肤的MM可以选择控油型、深层清洁型、保湿型都是可以的。每一种肌肤都适合几种不同的面膜型,所以可以一星期中穿插着来使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敷面膜好处有哪些 冬季敷面膜的方法

很多妹纸觉得冬天敷面膜太冷了,所以一般在冬天很少用面膜,然而妹纸们却不知道冬天敷面膜也可以解决很多肌肤问题。下面告诉大家冬天敷面膜的好处……详细>>

敷面膜的致命错误 教你敷面膜的小窍门

大家都知道面膜是补水保湿或美白祛斑的护肤佳品,但是你要知道,如果用法错误,面膜是会反过来伤害皮肤的哦!比如,做面膜前一定要去角质,面膜不……详细>>

6个错误的敷面膜的方法 很多人都犯了

现在敷面膜受到了很多爱美女性的青睐,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比如蚕丝面膜、撕拉型面膜以及膏状面膜等,但是不能走进敷面膜的误区,不然会加重皮……详细>>

秋季干燥如何敷面膜?正确敷面膜的方法?

秋天的天气是比较干燥的,有很多的女性脸上已经开始出现了干燥甚至脱皮的现象,其实可以采取敷补水面膜的方式来为皮肤补水,秋季干燥如何敷面膜呢……详细>>

让肌肤变糟的错误敷面膜法

经常看到某某明星说自己需要天天敷面膜,而且有时还会一天敷好几张。但是真的天天敷面膜皮肤就会越敷越好吗?其实不然!甚至相反,大多数面膜用的……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